永信杯》新園國中男排隊陳冠丞 莒光杯出生的排球寶寶

新園國中教練郭明香(左)的兒子陳冠丞是位「排球寶寶」。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專訪】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新園國中男排隊舉球員陳冠丞跟排球特別有緣!93年媽媽郭明香帶球隊到台中參加莒光杯排球賽,2月5日打完確定拿到國男組冠軍那場球之後,6日凌晨他就急著呱呱墜地,共享奪冠的喜悅,是不折不扣的排球寶寶。

身高171公分,體重59公斤的陳冠丞就讀新園國中二年級,在新園男排司職舉球員,媽媽郭明香以前帶領球隊超嚴格,被封為「魔鬼女教頭」。

新園國中教練郭明香(左)和兒子陳冠丞。林嘉欣/攝影。

93年全國莒光杯排球賽,郭明香頂著八個月大身孕仍帶球隊到台中比賽,2月5日上、下午新園男排各有一場比賽,但上午的比賽贏了之後已確定冠軍到手,下午時郭明香肚子不舒服,趕緊到附近婦產科就醫,隔天凌晨產下陳冠丞。

因為不足月的關係,早產的陳冠丞還不到2000公克,在保溫箱住了十天才出院,郭明香笑說:「可能是因為早產,覺得對這個孩子有虧欠,所以全家都對他特別好。」

媽媽是排球教練,按理陳冠丞應該很早就展開排球路,但他卻直到國中才打排球,陳冠丞說:「小學時我足球、籃球、躲避球都喜歡,還沒決定到底要選那個,但現在想想,如果能早一點起步會好很多。」

新園國中教練郭明香(左)帶兒子陳冠丞參加永信杯。林嘉欣/攝影。

郭明香訓練排球隊時,為方便照顧常把陳冠丞帶在身邊,「其實我常會把他忘了,訓練結束後才開始找兒子。」陳冠丞笑說:「旁邊有人在打排球、籃球,我就跑去跟他們一起玩,時間差不多再回去找媽媽。」

由於身高171公分不夠高,加上球隊較需要舉球員,郭明香決定訓練兒子當舉球員。對於這個角色,陳冠丞樂在其中,「雖然辛苦,但舉球員是球隊中很重要的角色,每一顆攻擊球都要經過我的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