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室運》中華泳隊單日二度勝中國奪二金 男子200自接力破大會紀錄

中華四泳士奪金破大會紀錄。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提供【楊勝凱/綜合報導】繼昨天在男子400自接力奪金後,中華游泳隊今繼續在土庫曼2017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短水道游泳賽中再度又放光芒,不僅安廷耀在男子200自中打敗中國全運金牌覃海洋奪金外,接著安廷耀又跟3名中華隊友林建良/張國基/王郁濂在男子200自接力中二度打敗中國奪下單日第2金,並且還打破由中國保持的大會紀錄。

雖然外界一直對中華泳隊存在不少的質疑,但這次在亞室運終於揚眉吐氣,安廷耀今先在男200自中游出1分44秒73,不僅力挫中國今年的全運會金牌選手覃海洋,安廷耀今天的成績還把曾昱誠在7年前締造的全國紀錄1分48秒39往前推進多達恐怖的3秒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安廷耀勇三金。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提供中華四泳士破大會紀錄奪金。中華民國游泳協會

安廷耀的巔峰狀態還不僅如此,他接著在最後一個項目男子200自接力中,與前一天在400自接力中奪金的隊友林建良/張國基/王郁濂,再一同飆出更加驚人的1分28秒08,這回不僅第二度力挫奪得銀牌的中國游泳隊1分28秒18,甚至還破了中國在2013年締造的大會紀錄1分28秒64。

由於在台北世大運前發生丁聖祐事件,中華游泳隊在台北世大運前背負不少壓力力,更有不少人抱著等著看好戲的心態,但大多數選手還是認真的待在國訓中備戰並全面接受體能訓練師跟防護員的協助,這次終於在亞室運中大放光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