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獻大四喜 巴薩6-1擊敗埃瓦爾開季5連勝

梅西(左)火力全開,獻上大四喜的精彩演出。法新社

2017-18賽季西甲聯賽第5輪,巴塞隆納主場6-1大勝埃瓦爾,開季5連勝,繼續以積分15分領先群雄。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巴薩近6個賽季第5次贏得聯賽開季4連勝,且失球只有1球。兩隊過去6場西甲交鋒,巴薩保持全勝,得失球20-3。

上半場,塞梅多(Nelson Semedo)製造點球,梅西(Lionel Messi)罰中為巴薩取得領先,保利尼奧(Paulinho)破門擴大領先。下半場,鄧尼斯-蘇亞雷斯(Denis Suárez)再進1球,恩里奇(Sergi Enrich)搶點扳回一城,梅西連進3球完成大四喜。最終巴薩6-1大勝埃瓦爾,收穫3分。

巴薩全場控球率高達61%,不過射門次數卻11-13落後,埃瓦爾同樣獲得不錯的機會,然而門框卻兩次拒絕了他們。

這是梅西巴薩生涯的第六個大四喜,職業生涯第43場打入3球以上,巴薩生涯39次,其中西甲生涯第28次斬獲3球以上。此外,他在諾坎普的進球數已經超過300,比賽中他分別進第299、300、301、302球。

賽後梅西在Facebook上寫道:「在諾坎普的又一場勝利,繼續前進!」西甲聯賽前5輪中進9球,牢牢佔據射手榜榜首位置,也是梅西西甲生涯最佳紀錄。在2017年的40場比賽中,他已打進43球,效率驚人。

對於比賽結果,巴薩總教練巴爾韋德(Ernesto Valverde)表示,「6-1看似是碾壓性質的勝利,但實際上過程並不如結果看起來這麼容易。埃瓦爾陣型壓上,給我們製造了壓力。這是一支非常勇敢的球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