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文》日月潭鐵人賽感受無限的可能 甜心Joy負傷完賽奪分組第一

Joy日月潭鐵人賽負傷完賽且衝下分組第一。Joy提供

「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這是我的座右銘,也是這場比賽最真實的寫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比賽前一個半月生了一場病,發燒且咳不停,但我身為一位運動員,就該顧好身體,盡到該有的責任與本份把身體調理到好。對於訓練,不能游泳騎車跑步,那就做核心訓練與瑜珈伸展,讓自己狀況調到最好。

日月潭一大早就有工作人員準備就。Joy提供

到了比賽的前一天,認真的檢視自己的身體,確認是可以負荷的,才讓自己工作完趕下去會場參加比賽。抵達日月潭已經晚上八點多,讓工作一整天且隔天要兩點起床的我提早進入了鐵人的模式。

很幸運這次的住宿就在會場旁邊,可以好好吃早餐再下樓做準備。卻也發現在凌晨兩點半親眼看到工作人員早已開始做場地的最後確認,令我對他們更加感謝與肅然起敬。

Joy在自由車項目摔倒受傷。汪汪提供

當槍身響起時,比賽也揭開序幕,游泳對我來說雖然不是太難,但因為生病的關係,身體較沒力,好在自己本身對於姿勢要求很高,利用最有效率的姿勢,一下一下的划,讓體力能好好保留到接下來的兩個項目且成績不錯。

騎車與跑步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兩者的路線都是陡坡,且自行車的賽道更是曲折,不僅考驗我的體力,更考驗了技巧與膽識。在騎乘時,抱著安全完賽的心情,雖然有誘人的美景在旁邊陪伴,但陸續看到有朋友因為濕滑的賽道摔傷,也讓我更加提醒自己要更加專注在賽道上。

Joy在自由車遇到最大的考驗。ZIV提供

或許老天爺想給我更多的挑戰吧!在下坡的途中,已經格外小心的我也摔車了,人生中第一次飛出去的感覺真不是滋味,經過了幾秒鐘的回神,檢查自己的傷勢和裝備,除了身上有多處外傷與龍頭歪掉外,沒有其他大礙,當下告訴自己,完賽即是勝利,我想要贏,所以爬起來,咬緊牙關,重新出發。

Joy雖然受傷,但仍面帶笑容完賽。r尋寶網提供

到轉換區時,血已經流滿了腳,我開始遲疑是否還要繼續下去,感謝現場比賽氣氛非常熱烈讓我有繼續衝下去的決心。在進行跑步時,直上直下艱難的坡度加上傷口因為彎曲的疼痛令人想放棄,感謝一路上朋友們給我鼓勵與打氣,這些都是支撐我完賽的動力。

Joy奪下分組第一。Joy提供

完賽即是勝利,挑戰自己的極限,我做到了! 在賽中老天爺給我個挑戰,當我戰勝時也給我個大禮物─「分組第一」! 心中的興奮與成就感真是難以形容,對於日月潭鐵人三項更加難忘,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參加耳聞已久傳說中風景優美,難度卻頗高的賽事,對於這次的比賽,我沒有後悔參賽,反而慶幸自己有堅持下去,就跟我的座右銘一樣,誰知道結果是什麼呢!只有努力過,才知道,鐵人們,對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李詹瑩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oyLeelife/?fref=ts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