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楊燊愷進球絕殺! 中華U16男足逆轉勝汶萊

楊燊愷射進致勝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新北報導】悶了85分鐘後,中華U16男足小將今在U16亞洲盃資格賽中,終場前5分鐘靠著替補中場林駿凱扳平,傷停補時最後一波攻勢再靠楊燊愷射進致勝,最終中華U16男足以2比1神奇逆轉打敗汶萊,也保住中華隊晉級的一線生機。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2018年亞洲U16足球標賽在馬來西亞舉行,台灣承辦F組的資格賽事,共有5支球隊,除了地主中華隊外,還有北韓、香港、汶萊和澳門等,所有10組資格賽的分組第1和5支最佳第2,才能獲得明年馬來西亞亞洲盃U16足球賽16強的參賽權。

F組中實力最強的北韓下午首度亮相,就立刻展現分組最強的姿態,以10比0大勝澳門踢下首勝,北韓立刻躍居分組第1。

中華隊由於在前一場以0比2敗給香港已不容再敗下,今晚對上汶萊上半場一度還失去控球權,竟被汶萊意外在第10分鐘由赫爾曼(Hirman)於禁區線外大腳吊射進球,反倒是上半場中華隊都沒有比較好的進球機會,上半場中華隊以0比1落後。

中華U16男足隊獲勝後衝進場內。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下半場,落後的中華隊沒有失去士氣,球員不斷在場上彼此吆喝鼓舞士氣,中華隊不斷加強攻勢,可惜一度都還破不了對手5人後衛陣線,一直到終場前5分鐘,才靠著下半場第67分鐘,才替補上來的中場林駿凱一個漂亮的轉身射門進球扳平;接著中華隊掌握傷停補時的最後攻勢,楊燊愷趁著門將上來前挑射進致勝1球,最終助中華隊以2比1逆轉獲勝,進致勝球的楊燊愷說:「很感動,能在自己國家踢球又進球!」

中華隊目前暫時以1勝1負、淨勝球-1名列分組第4,中華隊的日籍教練平田礼次對球員的表現讚賞有加,他說:「選手都很努力,很開心!」中華隊接著將在22日對上首強北韓,他說:「我們先前的訓練都以北韓為主,這場會以防守為先,但今對汶萊的勝利,將會給球員更多自信,我相信會是一場激烈的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