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 2017金鷹台灣公開賽 卡特林奪下今年首勝

金鷹台灣公開賽美國好手卡特林奪冠。圖/大會提供(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新台幣600萬元的2017金鷹台灣公開賽今天(10日)在東華高爾夫俱樂部在高溫艷陽下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領先前三回合的卡特林(John Catlin)今天再度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21桿的267桿,以八桿勝差,拿下他今年的首勝及獎金台幣100萬元,也是他五年職業生涯第三冠,並且是他職業生涯贏得的最高額冠軍獎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他的四回合總桿數寫下個人四回合最佳紀錄,勝差八桿也創下個人最大勝差桿數。

金鷹台灣公開賽由卡特林(左)奪冠,業餘冠軍則是邱瀚霆(右)。圖/大會提供(鍾豐榮攝影)

王偉倫奮力打出69桿,美國的希爾(Sam Cyr)交出71桿,兩人同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3桿的275桿,並列亞軍,各贏得獎金台幣47.5萬元,是此賽名次最好的台灣選手。

台灣選手洪健堯今天敗給推桿,交卡71桿,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2桿的276桿,獨居第四名。

52年次的呂文德前九洞36桿,後九洞打出水準31桿,交出67桿,曾宏勝揮出69桿,兩人同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1桿的277桿,並列第五名作收。

業餘選手邱瀚霆以四回合總桿278桿(71,69,69,69)贏得業餘冠軍,並與打出70桿的盧建順丶高藤與美國的穆森(Brett Munson)及打出71桿的林根基同桿,並列第七名收場。

卡特林以八桿之差在金鷹台灣公開賽封王。圖/大會提供(鍾豐榮攝影)

卡特林今天以五桿領先優勢出發,打出五鳥一柏忌,以一路領先之姿順利奪冠,他指出,打完第五洞,同胞希爾抓下二鳥後,他只領先三桿,不過他一點都不擔心緊張,老神在在地打完九洞,再度領先四桿,後九洞再抓三鳥,逐漸拉大領先差距到八桿之多,最後輕鬆獲勝。

卡特林賽後表示,他在這場比賽雖然每回合都打得「很無聊」(成功打上球道丶打上果嶺,推進洞),但是都打出「高品質」的低桿成績,主要是他本周的切桿發揮超水準,另外推桿也不錯。

卡特林以總桿低於標準桿21桿的267桿,拿下今年的首勝。圖/大會提供(鍾豐榮攝影)

現年27歲的卡特林於2013年轉職業,那一年他贏得美國地區第三級巡迴賽Gateway Tour一冠,去年11月又奪得ADT一勝,但是這場比賽冠軍對他而言卻是意義重大,他說:「因為我努力了十個月,犧牲回家的時間,終於收穫甜美的成果。」

他曾於2015, 2016打了兩年亞巡賽,但戰績不理想,今年只能打次級賽ADT,目前年度排名暫居第廿一位,他希望今年能打到ADT年度獎金排名前五名,就可再度取得明年亞巡賽參賽資格,最終目標是進軍美巡賽。

王偉倫總桿數以-13桿並列第二。圖/大會提供(鍾豐榮攝影)

王偉倫出發時落後七桿,一路努力追趕,今天前九洞推桿不聽話,有機會抓鳥的都沒推進,全以帕作收,打出九個帕36桿;後九洞終於照自己的意思逐漸聽話會進洞,抓四鳥一柏忌,第十洞12呎小鳥推桿終於開張,最後一洞9呎推桿也保住帕,追上居第二的希爾同桿,不過希爾在最後一洞有一記10呎射鳥機會,推進了就獨居第二,會把他擠到第三名,他緊張地在交卡室看網路直播,確定他可與希爾並列第二時,高興地歡呼,因為那一桿之差可是會影響近十萬元獎金。王偉倫今天十八洞32推。

卡特林(左)順利奪冠,洪健堯握手道賀。圖/大會提供(鍾豐榮攝影)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洪健堯原本落後六桿,暫居第三位出發,今天也是推桿超級失準,前九洞二鳥一柏忌,35桿;後九洞一鳥一柏忌,36桿,他很氣自己的推桿這麼爛,第十八洞小鳥推桿又沒推進後,直接把小白球丟進水池裡。他今天十八洞35推,名次滑落至第四。

本賽事是由金鷹國際集團冠名贊助,TPGA主辦丶東華高爾夫俱樂部協辦;這是跨國企業金鷹國際集團連續第三年贊助台灣高爾夫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