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沙烏地、韓國晉級 澳洲附加賽戰敘利亞

沙烏地阿拉伯最後一場擊敗日本晉級世界盃,將總教練舉起來慶賀。法新社

2018世界盃資格賽亞洲區門票塵埃落定,12強分兩組競賽,伊朗、韓國、日本和沙烏地阿拉伯直接晉級世界盃,敘利亞將和澳洲進行附加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A組最後一輪,由烏茲別克坐鎮主場迎戰韓國,下半場,李根鎬射門差之毫釐,内斯特羅夫(Ignatiy Nesterov)撲出黃喜燦的大力抽射,李同國頭球再中橫樑。全場烏茲別克0-0韓國。

在A組中,伊朗提前2輪晉級,第二個晉級名額則到最後一輪才完全決出,韓國客場0-0艱難逼平烏茲別克,成功地以2分優勢力壓敘利亞和烏茲別克,獲得小組第2。敘利亞則在最後一輪中補時破門,2-2平伊朗,在最後一刻超越烏茲別克,獲得了附加賽名額。

B組的最後一場比賽結束,沙烏地阿拉伯在主場1-0小勝日本,下半時替補出場的穆瓦拉德(Fahad Al-Muwallad)為沙烏地阿拉伯先拔頭籌,隨後岡崎慎司撲出穆瓦拉德的單刀球,最終沙烏地取得勝利,力壓澳洲奪得小組第2名出線。

B組與A組情況相仿,日本提前1輪晉級,澳洲和沙烏地阿拉伯的第二名之爭則延續最後一場。澳洲早結束的比賽以2-1艱難取勝泰國,沙烏地阿拉伯則在主場1-0小勝日本,憑藉淨勝球優勢力壓澳洲直接晉級世界盃。

敘利亞將和澳洲進行附加賽,勝者將面對的是中北美洲的第四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