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亞洲盃資格賽遇巴林震撼教育 中華男足5球吞敗

巴林的攻勢兇猛。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男足今在2019亞洲盃足球資格賽最終輪(AFC ASIAN CUP 2019 Qualification Final Round)客場面對分組首強巴林,難擋對手強悍的球風下,最終被慘電5球,吞下分組第2場敗戰,暫時還以1勝2負名列分組第三,10月10日將在台北田徑場主場迎戰巴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男足拿著黑田教練球衣登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世界第148中華男足面臨內憂外患,日籍總教練黑田和生還因病在日本未歸下,只能改由另一名日本教練平田礼次暫代主教練職務,在客場面對世界第124巴林不僅要適應當地高溫炎熱的氣候,還要面對巴林強悍的西亞球風。

中華男足今一開始先採541的防守陣型,希望在上半場先力保不失,但面對巴林的腳法非常粗野、搶斷球兇悍,上半場幾乎壓在中華隊半場進攻,開賽第10分鐘巴林的哈山(Komail Hasan)就趁著一次在禁區外大腳射門,球彈到人牆變線進球。

巴林有台灣人到場加油。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上半場傷停補時時,巴林攻勢再起,趁著兩名球員互傳下,由阿里(Ali)再添一個進球,上半場中華男足在幾乎沒有任何攻勢下,上半場以0比2落後。

中華隊殷亞吉一次頭槌惜未進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下半場,巴林粗野的腳法,讓台灣一哥陳柏良等人受傷,只好在下半場先退場,中華男足陣型稍改成451陣型,希望能加強攻勢,在第56分鐘後,巴林又靠著兩球員小組的配合再添1球;第74分鐘,巴林一次禁區內由阿布杜拉(Abdulla)秀了一個倒掛金鉤的進球美技,射進第4球;中華男足在終場前5分鐘,曾經靠著一次角球,後衛殷亞吉頭槌可惜正中門楣,也是全場中華男足最有威脅性的進攻;巴林終場傷停補時再添1球,最終中華男足以0比5吞下敗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