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盧卡庫制勝頭球 比利時2-1希臘提前出線

盧卡庫頭球致勝,比利時擊敗希臘成為歐洲首支提前晉級世界盃的球隊。法新社

2018世界盃資格賽歐洲區H組第8輪,比利時2-1希臘提前出線。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比利時隊前7輪6勝1平保持不敗積19分位列小組第一,領先第2的希臘隊6分。希臘隊3勝4平同樣保持不敗,如果比利時隊本場客場獲勝全取3分,那麼可以說是晉級世界盃就毫無懸念。

上半場比利時隊破門乏術,希臘隊屢屢發起反擊威脅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把守的大門,下半場維爾通亨(Jan Vertonghen)率先破門,隨後希臘隊澤卡(Zeca)進球扳平比分,盧卡庫(Romelu Lukaku)頭球破門再次幫助比利時取得領先,最終2-1客場勝希臘。

資料方面,比利時隊全場占優,控球率達到65%,10腳射門也有5腳射正。

目前H組的比賽還剩2輪,比利時已經領先小組第二名8分,這使得比利時成為了歐洲區首支晉級2018俄羅斯世界盃正賽的球隊。

歐洲區B組第8輪,葡萄牙隊客場挑戰匈牙利隊。上半場賽0-0。下半場比賽,安德列-席爾瓦(André Silva)打進1球,最終葡萄牙1-0勝匈牙利。此役過後,葡萄牙隊積21分,仍然落後瑞士3分位居第二。

荷蘭坐鎮主場迎戰保加利亞。上半場比賽,普羅佩爾(Davy Propper)為荷蘭首開紀錄。下半場,羅本(Arjen Robben)鏟射破門,科斯塔迪諾夫(Georgi Kostadinov)扳回一球,隨後普羅佩爾頭球破門,最終荷蘭3-1勝保加利亞,積13分,落後瑞典以及少賽1場的法國隊3分,暫列小組第三。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