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4:2後四支8分箭飲恨 魏均珩年終賽和四強無緣

魏均珩無緣晉級世界盃射箭年終決賽前四強。圖/截取自轉播畫面。【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2017年世界盃射箭年終決賽收兵,在世大運射下男子反曲弓團體賽銀牌的我國「阿魏」魏均珩,以4:2領先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國Ellison,惜最後兩局各出現兩支8分箭斷送江山,反以4:6落敗,和四強無緣。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世界盃射箭賽年終決賽,只有全年度世界射箭累積積分排名前八(或前七,保留地主國選手)者,才能獲取參賽門票的最終決戰,我國今年取得資格的是男、女反曲弓魏均珩、譚雅婷和女子複合弓陳怡瑄。

在2日舉行的女子複合弓,陳怡瑄先盛後衰無緣晉四強,3日稍早的女子反曲弓,譚雅婷在銅牌戰輸給里約奧運雙金后南韓張惠珍後,晚上9時14分登場的魏均珩,成為中華隊奪牌最後希望。

八強賽對到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國Ellison,第一局魏均珩27:28失利,第二局Ellison失手射出一支6分箭,雖然連補兩支10分箭,仍讓魏均珩以28:26扳回一城,雙方2:2平手。

第三局魏均珩射出兩支10分箭,以29:28拿下反以4:2後來居上,惜第四局失手射出兩支8分箭,26:28讓對手追成4:4平手,第五局又歷史重演,一樣是在一支10分箭後,失手連射兩支8分箭,26:28再丟一局,4:6敗下陣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