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男足漸適應巴林天氣 台灣一哥將會合

中華男足在巴林加緊操兵。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男足在當地時間2日進行抵達巴林後的第二次訓練,天氣比首日稍涼,訓練場地中途還突然噴水,產生另類的降溫效果,球員也逐漸適應當巴林的炎熱天氣。「台灣一哥」陳柏良也準備在3日傍晚報到,中華隊23人全部到齊。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中華隊連續兩天被安排到巴林國家體育場的外圍球場訓練,也首次使用比賽用球操兵,不過巴林隊前一天放假,2日接在中華隊後方訓練,因為場地相同,不免有被對手「看光光」之嫌。不過總教練平田禮次很快就注意到周邊狀況,還是照著既有節奏操兵。

中華男足演練到一半突然灑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由於中華隊是提前至巴林適應天候,按照國際足總(FIFA)規定,比賽日前兩天的訓練才可以要求「清場」。中華隊3日起的訓練可以不用擔心洩漏情資,也因為兩隊都要用比賽時間晚上7時的時段訓練,中華隊3日將更換訓練場地。

中華隊每日訓練行程相當規律,上午用完早餐後,平田禮次立刻透過會議讓球員看影片,分析巴林的攻守特點,包括運動戰、定位球的戰術模式,與關鍵球員的特點,接著針對巴林的高大身材,利用飯店的健身房進行重點式的重量訓練,傍晚才出發至球場訓練。

中華男足在澆水狀態下勉強練習。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隊則逐漸適應當地氣候,部分球員還到飯店頂樓的游泳池泡水放鬆,不過面對白天超過攝氏40度的氣溫,球員們還是敬謝不敏,除了一旁的家樂福幾乎無處可去。

有趣的是,巴林在亞洲盃最終輪資格賽首戰於主場迎戰新加坡時,官方紀錄的觀眾人數竟只有225人,原因連巴林足協派給中華隊的地陪人員都說不清楚,「可能是天氣熱吧,這裡室內比賽如籃球、排球可是座無虛席呢。」

效力於中甲杭州綠城的陳柏良將於3日傍晚4時半抵達巴林機場,由於中華隊6時半訓練,如果入關順利,陳柏良將直驅訓練場與球隊會合,只是在時差的考量下,最多先做一些慢跑的輕訓練,4日至巴林國家體育場再與全隊一同演練。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