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湖人非法招募喬治 聯盟重罰歷史第二重50萬美元

資料照。

由於明星前鋒喬治(Paul George)來季結束之後可選擇跳脫合約,再加上已表示無心續留,成為自由市場搶手貨,最後獎落雷霆。不過在這之中,湖人出現違法招募行為,在溜馬向聯盟提出指控之後,1日聯盟決定重罰歷史第二重50萬美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喬治來季結束後擁有球員選擇權,不過由於喬治已表明無心續留,且一度與湖人不斷拋媚眼,成為溜馬隊的負擔,最後送往雷霆換來奧拉迪波(Victor Oladipo)與薩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

不過在這之中,湖人出現疑似不當挖角有合約在身的喬治行為,溜馬日前向聯盟提出指控,聯盟隨後也委託第三方律師事務所著手調查。而結果也在1日宣佈,由於湖人總管佩林卡(Rob Pelinka)曾與喬治經紀人私下有違規接觸行為,且總裁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也曾在節目上發表希望喬治加盟言論,當時就遭到聯盟警告過

儘管並沒有發現湖人與喬治達成私下協議,但上述兩個行為皆構成「反非法引誘」條例,聯盟決定開罰50萬美元。

根據聯盟規定,球隊或其代表成員不得誘導任何有約在身的球員、教練、總經理或是訓練師等其他工作人員,同時也禁止球隊和尚處於合約年的教練跟球員接觸。

歷史上最著名的非法引誘例子,就屬2000年灰狼與1995年選秀狀元史密斯(Joe Smith)「密約事件」,不僅聯盟對灰狼開罰350萬美元,還沒收未來5個首輪選秀權,不過最後歸還兩年選秀球,主事著灰狼老闆泰勒(Glenn Taylor)、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也另外遭到罰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