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力克前世界雙打球后的第8種子 莊佳容台日組合晉女雙32強

莊佳容的台日組合打進32強。摘自莊佳容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球雙打好手莊佳容與日本土居美咲組合,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首輪中,經過三盤大戰後逆轉以2比1打敗第8種子葛樂妮菲爾德(A.Groenefeld)/佩絲琪珂(K.Peschke)的德國和捷克組合,其中42歲的佩絲琪珂曾在2011年7月登上世界雙打球后寶座,成為美網女雙首輪的種子殺手組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莊佳容/土居美咲的台日組合,首盤一度先被破發以2比4落後,但兩人急起直追在第8局回砲扳平,可惜在第11局又二度被破,首盤先以5比7讓出。

但落後的台日組合在第二盤後急起直追,少見連續的破了種子組合的3個發球局,雖然也被破回1局,但第二盤仍以6比2扳回;台日組合氣勢大盛,第三盤就連續在第2、4、6局三度破發後,輕鬆的送蛋以6比0拿下勝利晉女雙32強。

莊佳容賽後也在臉書上說:「雖然對手今天沒有發揮出她們應有的水準,但如果沒有我們今天可圈可點的表現,想要拿下勝利還是會有難度的,所以對於今天積極和傑出的表現 兩組團隊們都感到相當的滿意!!!也非常感謝昨晚睡前幫團長打氣加油和今天前來加油的台灣朋友們喔。」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