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台灣4勇士二破全國紀錄 男800自接締造史上次佳紀錄

中華四泳士安廷耀(左起)、王郁濂、黃硯歆、王星皓。

【楊勝凱/綜合報導】連戰了數天,雖然有200蛙李炫諺、50蛙吳浚鋒兩度衝擊決賽失利,中華世大運游泳隊今終於在男子800自由式接力中靠著四勇士安廷耀/王郁濂/黃硯歆/王星皓泳破全國紀錄並以第7晉決賽,雖然四人在晚上再締造新的全國紀錄,但最終只獲第8,無緣超越許志傑在2009年貝爾格勒世大運締造的最佳第7障礙。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上午在男子8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預賽中,中華隊安廷耀/王郁濂/黃硯歆/王星皓成功游出7分24秒82,不僅刷新2014年仁川亞運由王郁濂/溫仁豪/蕭富祐/黃硯歆締造的全國紀錄7分29秒28,更成功以第7成績游進晚上的決賽,這不僅是本屆世大運首度有台將游進世大運8強決賽,更是我國在世大運史上第二度闖進游泳決賽。

晚間,安廷耀/王郁濂/黃硯歆/王星皓在全場4千多名觀眾的歡呼聲中登場,被排到最旁邊的第一水道,四人雖然拼勁全力,再度把全國紀錄推進到7分23秒22,二度打破上午剛創下的新的全國紀錄,但可惜最後仍只獲第8,但這不僅是本屆游泳地主的最佳成績外,也是台灣自2009年来爾格勒世大運許志傑第7以來的最佳名次。

更多361°看世大運報導 》

更多世大運・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