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克服腦瘤 英國泳將Lelliott追隨「飛魚」身影

英國游泳選手Jay_Lelliott,在三年前終於解決長期困擾他的腦瘤問題。圖/2017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運動明星的品德跟表現,為何總被高規格檢驗?因為,他們的影響力真的非常巨大。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英國泳將Jay Lelliott在2015光州世大運拿下1金1銀,本屆臺北世大運至今也拿下1面銀牌,他偶像是美國傳奇「飛魚」Michael Phelps,不僅啟蒙他的游泳魂,也幫他走過陰暗。

「2004年,我9歲,當時我看他比賽,就指著電視說,『我想跟他一樣。』」Lelliott看到的正是飛魚在雅典奧運連奪6金的神勇表現,「他是我的大偶像,是他讓我成為今日的我。」

被Phelps領進門的Lelliott,13歲起正式接受訓練,但天才就怕病來磨,他的腦瘤問題一直沒好轉,直到2007年起兩度動刀,終於在2014年大英國協運動會前徹底解決病魔,繼續追著偶像的水花。

臺北世大運400公尺自由式銀牌得主英國泳將Jay_Lelliott(左)表示,是因為菲爾普斯,才開啟了他的游泳生涯。圖/2017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2012年倫敦奧運,Lelliott獲得聖火傳遞員殊榮,光州世大運替英國泳隊拿下唯一金牌,這次臺北世大運也有英國媒體貼身採訪,足見其地位。

「我每次都想贏,每次都想游在別人前面,我知道這很難,所以只能不斷敦促自己,這也很有成就感。」Lelliott說。

Lelliott在20日錯失衛冕400公尺自由式,他表示自己發揮不佳,「但沒關係,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

出發世大運前,Lelliott在Twitter寫下「飛向臺北」,未來,他還會「飛」得更遠。

更多361°看世大運報導 》

更多世大運・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