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混團賽》台灣輕取巴西首開紅盤 次役遇法國力拚H組第一

台灣羽隊23日在「2017臺北世大運」混團賽首役,面對僅4人(2男2女)參賽的巴西,全隊牛刀小試,以5比0輕取對手,開出紅盤。24日上午9時出戰法國,力拚第2勝及預賽H組第一。總教練張政雄表示,全員表現正常,但尚在適應小場館、風向等問題,期以漸入佳境。

「世界球后」戴資穎輕鬆取勝,為台灣羽隊拿下第3點/李天助攝 23日戰況,首點混雙王齊麟/李佳馨以21:13、21:10勝亨里克/嘉布麗埃森;次點男單許仁豪以21:4、21:6勝艾利森;第三點女單戴資穎以21:6、21:6勝帕洛瑪;第四點男雙李洋/李哲輝以21:12、21:9勝亨里克/艾利森;末點女雙許雅晴/吳玓蓉以21:9、21:9勝嘉布麗埃森/帕洛瑪。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最受地主球迷關注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自打完6月澳洲超級賽以來,睽違兩個月之久再度出賽,由於長時間未比賽,小戴坦言:「很少在空間感小的場地比賽,剛開始比較難適應,因為球比較快,但這幾天有提前來練習,第一場比賽就當作是適應,整體狀況還不錯。」

常在國外征戰,終於返回自家主場,第一天就滿場觀眾為我隊加油,小戴說:「比賽時加油聲真的蠻大,好似每一球都打到20:20緊張局面,我們觀眾素質很好,都在球靜止狀態下才喊聲加油。這幾天看了很多轉播,像是排球、籃球都很多人進場加油,運動還是要有許多人支持,能發揮主場優勢,感到很開心。」

台灣男單許仁豪輕取對手/李天助攝首場就被安排出賽,許仁豪表示,這讓我感到有點意外,但前一天教練就開會決定好,所以有做好心理準備。團體賽重要的是氣勢,無論場上對手實力如何,就是要展現贏球企圖心,和個人賽不一樣,任何一顆球都不能隨便放掉。

對於此役的感覺,許胖說:「一開始下場還在適應風向,可能觀眾比較多,比起練習的時候風比較大。有點嚇到才第一天就那麼多人,打起來特別HIGH,很高興能夠回台灣比賽,控球和比賽的掌握都很好,整體上覺得表現不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度入選世大運國手的李洋/李哲輝直說,我們有點衝過頭,所以首局前11分小有拉鋸,待找回節奏、感覺後,就一路順到底。李哲輝表示,滿場觀眾讓我越打越HIGH,速度有點拉不回來,後來才恢復正常。李洋認為,巴西選手超有禮貌,出國比賽已經很少看到這類選手,感覺蠻新鮮。

也是世大運新鮮人的李佳馨直說:「看到這麼多觀眾,剛開始小有壓力,且太久沒比賽,因此前11分還在找感覺,不過後來就越打越順,有把平常訓練的發揮出來。」第二度打世大運的王齊麟則指出,難得回到自家主場,剛開始有小小緊張,待身手熱開後就火力全開,整場與佳馨搭配起來很順。

同為第二次參加世大運的許雅晴/吳玓蓉異口同聲的說:「一上場還真的會緊張,心裡都有不小壓力!」兩人為此解釋,因為平常很少在台灣主場打國際賽,第一場就遇到這麼多觀眾為我們加油,心理上自然會比較放不開,不過打了幾球之後,心情就穩定下來,也有發揮出近期訓練的成效。

更多361°看世大運報導 》

更多世大運・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