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運動員繞場一度只剩舉旗手 不光榮的史上第一次

世大運國外選手被煙霧彈嚇到不敢進場,使得世大運開幕式運動員繞場一度只有舉旗手。取材自/PTT。【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2017臺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出狀況!因陳抗團體在小巨蛋周遭陳抗,將選手入口堵住,還施放疑似煙霧彈,把國外選手嚇到不敢入場,使得原定的運動員繞場後來變成只有舉旗手,讓臺北世大運寫下另一種不光榮「史上第一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眾所矚目的2017臺北世大運開幕典禮,19日晚上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開幕門票全部售完,還有很多民眾守著電視看直播。

從C之後包括中國後面都沒有選手。李天助攝

奇怪的是,運動員繞場才進行A跟B開頭的國家,輪到C開頭的加拿大進場時,變成只有舉旗手,後面空空如也,讓大家一頭霧水。

原來是因為場外不平靜,加拿大選手疑似在星光廳前,遇到有人施放煙霧彈,被嚇到不敢進場,各國代表團長希望大會先排除狀況後再行出場,也使得轉播中的運動員繞場變成只有舉旗手而沒有選手,寫下不光榮的「史上第一次」。

開幕不平靜,柯P臉色鐵青。李天助攝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是因為年金改革陳抗團體在小巨蛋周遭陳抗,將選手入口堵住,所幸後來排除狀況後,從加拿大開始重新入場。

對於這起意外風波,行政院和台北市政府嚴厲譴責,表示世大運是國家的喜事,陳抗團體這樣的舉動,讓台灣貽笑國際,對此深表遺憾。大運》運動員繞場一度只剩舉旗手 不光榮的史上第一次

更多361°看世大運報導 》

更多世大運・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