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通過耐熱和抗風特訓 中華神射手準備好了

里約奧運國手中華隊魏均珩(右起)、雷千瑩和譚雅婷專注練習。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2017臺北世大運射箭賽20日登場,共有來自40國的240位神射手同場競技,包括里約奧運男、女反曲弓團體賽金牌成員南韓金優鎮、李承潤和崔美善,精銳盡出的中華隊也通過「耐熱特訓」,教練倪大智信心滿滿說:「中華隊準備好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2017臺北世大運射箭賽場上,一共將產生男、女反曲弓、複合弓個人、混雙和團體賽共十面金牌,是兵家必爭之地,也被視為中華隊奪金希望所繫

精采賽事即將登場,與賽各國無不把握19日最後一次大會公開練習的機會,熟悉比賽場地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變化莫測的風,期待能射出佳績。

台北世大運射箭賽公開練習。林嘉欣/攝影。正式比賽20日上午9時在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開始比準,上午先進行複合弓個人賽,下午兩點起展開反曲弓個人賽,將產生前32強。

中華射箭隊教練倪大智表示,2017臺北世大運射箭賽比賽分兩個,先在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較勁,再移師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比獎牌戰,「兩個場地我們都有練,但最重要的還是在前面,要先闖進獎牌戰再說,而且田徑場較空曠,風更大。」

中華隊拔完箭後返回靶位,準備下一輪公開練習。林嘉欣/攝影。除了在之前的亞洲盃射箭賽熟悉場地外,中華隊也分兩個梯次,反曲弓女子和複合弓男女子組選手於8月7日便北上,反曲弓男子選手則於8月15日北上進駐國立體大,作賽前最後衝刺。

前陣子台灣陷入酷熱危機,體感溫度動輒破攝氏40度,在這樣的天候下就算在室內,除非有空調,動不動一樣揮汗如雨,但中華神射手們仍在火傘高張下持續訓練,倪大智說:「那麼嚴酷的氣候我們都挺過來了,相較下這兩天涼快多了!」

中華複合弓選手陳享宣(左起)、林哲瑋和林鑫民也準備好了!林嘉欣/攝影。中華射箭隊被寄予奪牌重任,倪大智對箭手們也很有信心,他說:「只要表現正常,中華隊絕對有奪金實力!」

但倪大智不想預設或預測中華隊奪牌數及成色,「在國內比賽,大家一定會更有責任感和榮譽感想要拼金牌,壓力相對也變很大,所以我不想再給他們壓力,我只能跟大家說:『中華隊準備好了,一定會全力以赴!』」

中華女子複合弓選手吳亭廷(左起)、陳怡瑄和李葶瑄蓄勢待發。林嘉欣/攝影。中華世大運射箭隊成員為男子反曲弓魏均珩、彭士誠、鄧宇成;女子反曲弓雷千瑩、譚雅婷、彭家楙;男子複合弓陳享宣、林哲瑋、林鑫民;女子複合弓陳怡瑄、李葶瑄和吳亭廷。其中雷千瑩和譚雅婷是里約奧運團體賽銅牌成員。

更多361°看世大運報導 》

更多世大運・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