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三進手術房也打不倒足球夢 中華女足快馬陳燕萍兩進球致勝

中華隊陳燕萍(左).經歷三次開刀仍努力在足球場上表現自己。李天助攝【楊勝凱/新北報導】人生有多少事情可以堅持一輩子的事?中華女足翼鋒陳燕萍用兩隻腳,向大家證明,即便三進三出手術房,只要堅持,一樣可以把事情做到最好,她今天在世大運首站對阿根廷之戰中獨進兩球,成為中華女足踢下首勝的最大功臣。

20日就快滿26歲的陳燕萍,在中華隊陣中一向屬於速度型的翼鋒,但成也雙腳敗也雙腳,在她的踢球生涯中就三度被送進手術室,最近一次是是在2015年3月2日開刀治療右腳的前十字韌帶,經過長達1年多復健後才在去年4月大專盃決賽復出,一直到去年底才重新回到世大運代表隊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燕萍在足球的高低潮也隨著開刀而起伏不定,其中在2012年10月在去日本移訓前傷了十字韌帶,讓她更陷入空前的低潮,因為不僅要休息半年,又遇到媽媽過世的消息,讓她飽受雙重的打擊,但所幸陳燕萍還是執著於足球場上,有次她在受傷後留言給後輩說:「趁自己年輕還有力氣的時候,去完成現在能完成的事,以後過的平凡也不會後悔。」

陳燕萍的堅持,為的是讓自己在今年台北世大運的賽場上踢球,沒想到首場她就獨進兩球,讓她自己賽後都哽咽的說:「真的很感動,受傷時很怕自己爬不起來,也會感到害怕,經過了這麼多事,我要感謝我的信仰、家人和隊友的鼓勵,他們一直跟我說『妳可以的!』,才讓我一直堅持到現在。」

更多361°看世大運報導 》

更多世大運・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