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二度擔任中華隊掌旗官 短跑男神楊俊瀚好驚訝

楊俊瀚(中)在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復出,便勇奪200公尺金牌 。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2017臺北世大運中華代表隊掌旗官,確定由「短跑男神」楊俊瀚擔任!這也是繼2014年青年奧運會之後,楊俊瀚第二度擔任掌旗官。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確認可以再次擔任掌旗官,將參加2017臺北世大運田徑賽100公尺、200公尺與400公尺接力的楊俊瀚,坦言嚇了一跳。「我十分驚訝,我沒有想過會是我,可能是因為賽程安排的關係,所以才找我吧。」

楊俊瀚是男子一百、兩百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繼上次青奧之後,第二次擔任掌旗官,楊俊瀚說:「其實覺得滿有壓力的,但是也很謝謝國家給我這個機會,這是一個重大的責任也是份榮耀,開幕過後我就會好好沉澱,繼續準備比賽,中華隊加油!」

楊俊瀚2013年在亞洲青年運動會勇奪200公尺銀牌、2014年青年奧運奪200公尺銅牌,2015年成為男子200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但後來兩度受傷高掛免戰牌,直到今年三月才歸隊

楊俊瀚(中) 。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四月底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是楊俊瀚重回賽場的第一站,他在男子200公尺預賽,飆出20秒78雙達亞錦賽和台北世大運標準,決賽並在最後十公尺超越美國Michael Rodgers勇奪金牌,強勢回歸技驚全場

五月全大運時,楊俊瀚又打破男子100公尺全國紀錄,成為雙料全國紀錄保持人。

楊俊瀚。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七月印度亞洲田徑錦標賽,楊俊瀚在100公尺以10秒31奪銅,拿下近30年,我國男子選手在亞錦賽短跑第一面獎牌,200公尺飆出20秒66,拿下我國本屆唯一一面金牌,也是亞田賽史上首面短跑金牌,技驚全場。

更多361°看世大運報導 》

更多世大運・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