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罹癌日籍教頭心臟不適住院 台灣男足頓失龍頭

中華世大運男足(左)賽前就先傳出總教練缺席的消息。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距離世大運足球賽只剩最後五天,中華男子足球世大運代表隊今在比賽場地輔大與皇家蔚藍進行賽前最後一場熱身賽,最終以2比1獲勝,但68歲的日籍總教練黑田和生卻傳出心臟不適在日本住院治療,恐怕將缺席今年台北世大運的消息,再加上主力前鋒陳昭安也因傷缺席,讓中華男足今年世大運的比賽賽前蒙上陰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北世大運足球將提前1天在18日開戰,中華男女足球隊將分頭迎戰墨西哥、阿根廷強敵,今中華男足在輔大與皇家蔚藍進行最後一場熱身賽,中華世大運男足靠著林建勛、高偉傑在上半場的進球,終場以2比1逆轉打敗隸屬於台甲企業聯賽的球隊、都以在台外籍球員為主的皇家蔚藍。

得意弟子岡崎慎司(右)曾來台參與恩師黑田和生的活動。李天助攝

但中華足協證實,68歲的日籍總教練黑田和生,在中華隊赴日期間後面幾天身體就因不適住院,目前恐怕也很難在世大運期間可以復原趕回台灣,讓中華男足面臨強龍無首的困境,但中華男足的助理教練之一李文財說:「其實我們跟黑田合作也快一年了,隊裡還有一名日本教練平田禮次,基本上訓練都還延續黑田的想法,陣型主要採4231再按對手來調整陣容,隊裡的西班牙教練阿瑞特茲(Auritz)負責球隊的熱身收操,球隊的運作並沒有影響。」

但面臨世大運將沒有總教練的狀況,李文財說:「總教練不在肯定有影響,但影響有好有壞,在好的一面中,這件事更激勵了大家,今天上午球員趁空也錄了一段幫黑田教練加油的影帶,大家的目標也就更為明確。」

中華世大運代表蘇德財。李天助攝

在球員部份,中華世大運男足陣中唯一的旅外球員、原本擔任隊長的陳昭安,卻因左腳踝受傷已確定無法在世大運登場,取而代之的隊長林建勛說:「聽到教練生病的事,我們都被驚嚇到的感覺,因為教練平常都很和藹可親,很可惜沒看到他,對球隊或多或少會有影響,但他雖然沒能跟我們一起站在前線,我相信他在日本都會關注我們的表現,我希望大家能更團結踢出一場好的比賽,讓他開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