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陳偉殷的未來老闆竟是基特

王建民的前洋基隊長基特,未來將成為陳偉殷的老闆。資料照片

討論了好一段時間,邁阿密馬林魚老闆羅里雅(Jeffrey Loria)同意以12億美元(約365億9040萬台幣)把球隊賣給包括前紐約洋基游擊手基特(Derek Jeter)在內的投資團,消息來源透露,近期內就會有正式宣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個投資團由紐約富豪雪曼(Bruce Sherman)領銜,共有16位投資者,其中一位是NBA退役傳奇球星喬丹(Michael Jordal),雪曼會是馬林魚眾多新老闆中掌握最大權力的人,未來他也會代表球隊和大聯盟開會,而從自己口袋掏出大約2500萬美元(約7億6230萬台幣)購隊資金的基特,會負責管理棒球營運事務。

住在坦帕市的基特現年43歲,曾在洋基隊效力長達20年,14度入選明星賽,長時間一直提到自己想擁有球隊的欲望,高掛球鞋後他尚未有過球隊經營工作的經驗。

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球員生涯也效力過洋基,預估基特會做得不錯,今天對科羅拉多洛磯賽前他說:「過去基特嘗試過的每件事都成功了,從他球員時期可以做到的事,以及他是個怎樣的人,他是有志竟成的人,沒道理不相信他做不到有心要做的事。」

洛磯總教練布萊克(Bud Black)認為,基特可以重返運動圈是好事,「基特還是要能繼續參與棒球相關事務,這是最重要的。像基特這樣一位在他的世代地位如此重要的球員,能夠在退休後持續留在棒球圈,我覺得真的很棒。」

羅里雅在2002年以1.58億美元(約48億1774萬台幣)從前老闆亨利(John Henry)手中買下馬林魚,隔年馬林魚就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但也從2004年球季起連續13季無緣季後賽,下週MLB老闆們要在芝加哥開會,消息人士透露,會議上沒打算投票通過馬林魚易手一事,羅里雅把球隊賣給雪曼-基特投資團,可能最快要到10月才能完成,馬林魚總裁山森(David Samson)今天拒絕發表意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