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不到1H收拾馬爾地夫 亞錦賽中華隊八強到手

中華女排亞錦賽八強門票到手!圖/AVC。【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在發球得12分,成功破壞對手接發球下,中華女排隊今天輪番上陣談笑用兵,只花不到一個小時,便以3: 0(25:9、25:8、25:10)輕取馬爾地夫,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2017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取得二連勝,八強門票到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女排隊執行教練林明輝表示:「今天發球的部份有再加壓,並長短運用,雖然有失誤出現,但大多數是具有攻擊性的,好因應後面的場場硬仗,這場輪番上陣,目的讓舉球員與快攻的搭配更流暢,並要求兩側攻擊球要舉到位,好讓攻擊手攻擊角度更廣。」

中華對馬爾地夫之戰,第一局中華隊就有六顆發球得分,14:6時馬爾地夫雖喊了暫停,還是無法止血,讓中華隊以25:9輕鬆拿下第一局。

中華女排隊二連勝後開心合影。林明輝/提供。第二局中華隊很快取得5:1領先,25:8再下一城,最後再以一記漂亮的發球得分,也是該局第五個發球得分收尾,25:10拿下,一個小時不到便以直落三輕取馬爾地夫,笑納八強門票。

下役中華隊將於11日15時迎戰勁敵泰國。泰國女排曾在2009年和2013年兩度奪得亞錦賽冠軍,上屆中華隊就是在季軍戰敗給泰國,拱手讓出銅牌,第六度獲得第四名,也是繼1997年後,時隔18年再度重返四強之林。

中華女排隊教練林明輝。圖/AVC。在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中,戰績最輝煌的莫中國隊莫屬,共拿下13金3銀1銅,日本隊3金7銀6銅次之,泰國隊2金3銅,這三隊中,泰國和中華隊預賽同組,複賽中華隊可能會遇到中國和日本,場場硬仗。

2017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共有14支隊伍參加角逐,先分四組進行單循環預賽,A組菲律賓、哈薩克和香港;B組中國、日本和澳洲;C組南韓、越南、斯里蘭卡和紐西蘭,中華隊和泰國、伊朗和馬爾地夫同在D組

打出好球後,中華女排隊阿非陳菀婷(右)好嗨。圖/AVC。中華女排隊領隊沈嘉瑩,副領隊蘇恆振,教練林明輝、范馨文、黃偉翔,防護員羅子倫,隨隊裁判鍾淑芳,情蒐李家維和鄧衍敏。

球員謝以縥、林書荷、李姿瑩、張秝芸、蕭湘凌、陳姿雅、吳韋華、陳菀婷、陳怡如、曾琬羚、黃貞淯、楊孟樺、楊怡真和溫憶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