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LOVE聖火傳遞E路線第四站 新北市台灣最東起跑

新北市聖火傳遞於臺灣之眼三貂角燈塔開跑。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臺北世大運聖火傳遞現正依「LOVE」路線跑遍臺灣22個縣市,在L、O、V三條路線順利傳遞完畢後,8月4日起展開最後一條北臺灣E路線的傳遞,從新竹縣、新竹市,一路跑到桃園市,第四站於今天來到新北市。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午9時15分,聖火交接儀式於臺灣最東邊三貂角燈塔「臺灣的眼睛」舉行,由「貢寮國中太鼓隊」演出太鼓迎曦熱情展開。臺北世大運組委會非常重視新北市聖火傳遞,特別請副市長鄧家基代表柯市長率同臺北火炬手徐雪麗進行聖火交接,將象徵愛與和平的火炬交給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

台北市鄧家基副市長率同台北市火炬手徐雪麗,與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與火炬手雷千瑩於台灣最東三貂角燈塔點燃聖火。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徐雪麗現任為中華民國國家級A級網球教練,為1998曼谷亞運女子網球團體金牌與1997年義大利西西里世大運女子網球雙金牌得主,這次特別邀請徐雪麗代表台北市交接聖火,深具傳承意義。

4新北市聖火隊第一棒火炬手為雷千瑩,雷千瑩為2016里約奧運女子團體射箭銅牌得主。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新北市則由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代表接受火炬,再將火炬交接給世大運射箭代表隊雷母雷千瑩。雷千瑩是新北市在地優秀射箭選手,曾獲得2016里約奧運銅牌,且才剛拿下連續3站世界盃金牌,是射箭場上的沙場老將,而在世大運經歷方面,雷千瑩從2009年入選,2011年取得團體銅牌後,今年是第四次入選世大運代表隊,但也是她最後一次參與世大運。她說:「能在自己最熟悉的場地參賽,是壓力也是助力,希望能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享受比賽當下並將金牌留在臺灣,未來還要繼續在射箭場上奮戰,最終目標就是2020年東京奧運。」

台北市鄧家基副市長於臺灣極東三貂角燈塔將聖火點燃給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鄧家基副市長致詞時表示,要特別代表柯文哲市長感謝新北市朱市長、侯副市長全力協助世大運,因新北市提供7個優質賽會場館與選手村場地供選手使用,並為符合世界大學運動總會競賽規範,進行相關整建工程,提供選手優質場地,非常用心;此外,也與臺北市共同辦理聖火傳遞活動,選在景色優美的三貂角燈塔與東北角海岸線傳遞聖火,符合此次聖火傳遞傳達生態、產業、人文特色的概念,將臺灣極東最美的景色介紹出來,讓世界看見臺灣,相信在雙方合作下,必可提供選手及教練最完善的參賽經驗。

新北市火炬手成棒隊選手在濱海公路傳遞聖火。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侯友宜副市長則表示,臺灣眼睛三貂角燈塔與附近海岸線是新北是最美的地方,此次選在此地辦理聖火傳遞,就是要讓世界看見新北市之美,也謝謝臺北市邀請新北市共同辦理世大運活動。世大運開幕倒數12天,新北市為支援場館最多的外縣市,也是選手村所在地,硬體設施設備均已整建更新,將提供新莊體育館、新莊棒球場、新莊田徑場、錦和運動公園田徑場、板樹體育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微風運河等7處運動場館供世大運使用。

新北市火炬手成棒隊林鴻德在福連國小將聖火交回給台北市火炬手徐雪麗。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此外,市府團隊也投入超過2000名工作人員協助競賽執行,世大運選手村則將於8月12日啟用,除服務參賽選手食衣住行外,新北市政府亦已針對維安、消防、交通、衛生醫療擬訂相關規劃與措施,並於林口國中設置體適能中心及宗教中心,讓選手在賽事之餘能調劑身心,紓解比賽壓力。為迎接臺灣最大規模的運動賽會,這歷史性的一刻「新北市準備好了!」新北市將全力以赴協助臺北市辦好世大運,也歡迎市民朋友一起進場為選手加加油,並希望新北市的運動強項射箭發揮實力,將金牌留在新北市,留在臺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北市聖火傳遞路線從三貂角燈塔「臺灣的眼睛」出發,沿著東北角風景區的濱海公路跑,最後抵達國內浮淺聖地卯澳灣福連國小,全程3.5公里。新北市有六個熱門旅遊景點,東北角山海風情區為其中之一。

新北市聖火傳遞於福連國小順利完成,全體師生於校門口熱烈歡迎。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坐落於臺灣最東岬角的三貂角燈塔就是東北角風景區的熱門景點,西班牙人於1626年驚豔,命名為「聖地牙哥」,又以燈塔聞名,是太平洋區重要指標,堪稱臺灣的眼睛,而三貂角燈塔至福連國小的濱海公路海天相連,風景更是美不勝收。新北市火炬手為2016里約奧運射箭女子團體銅牌得主,同時也是本屆2017臺北世大運射箭代表隊的雷千瑩以及新北市成棒隊的優秀運動員-陳俞翔、黃裕翔、謝志豪、林耀駿、林鴻德等人。新北市政府為推動棒球發展,於2009年宣布將成立成棒隊,並於2010年正式更名為新北市成棒隊,現任總教練為周正雄,推動棒球運動不遺餘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