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阿非陳菀婷恢復八成 亞錦賽中華搶四利多

中華女排隊今天出發前往菲律賓角逐亞錦賽。林明輝/提供。【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2017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9日在菲律賓馬尼拉開打,今天出發的中華女排首役將於9日12時30分對伊朗,傷癒歸隊的「阿非」陳菀婷功力恢復八成左右,為志在搶四的中華隊添利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女排隊執行教練林明輝表示,D組中的泰國隊是我國最大勁敵,複賽如無意外將會碰到中國和日本,可以說是場場硬仗,所以中華隊目標是保五搶四。上屆中華隊是第六度獲得第四名,也是繼1997年後,時隔18年再度重返四強之林。

至於球員的狀況,林明輝說:「目前陳菀婷的狀況恢復八成左右了,楊孟樺的狀況也OK,其他選手方面,之前比較擔心台電球員因為參加三週的夏令營,訓練較不足,但經過近兩週訓練,狀況也拉上來了,大家士氣都蠻高昂的。

另外,由於參加亞錦賽的中華女排隊14位球員中,有12位回國後將參加台北世大運女排賽,原先在國訓中心受訓的中華隊,也特別於7月31日至8月4日,先到世大運比賽場館台灣大學體育館熟悉和適應場地。

2017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共有14支隊伍參加角逐,先分四組進行單循環預賽,A組菲律賓、哈薩克和香港;B組中國、日本和澳洲;C組南韓、越南、斯里蘭卡和紐西蘭,中華隊和泰國、伊朗和馬爾地夫同在D組

中華隊預賽賽程如下:8月9日12時30分對伊朗,10日12時30分對馬爾地夫,11日15時泰國。

中華女排隊領隊沈嘉瑩,副領隊蘇恆振,教練林明輝、范馨文、黃偉翔,防護員羅子倫,隨隊裁判鍾淑芳,情蒐李家維和鄧衍敏。

球員謝以縥、林書荷、李姿瑩、張秝芸、蕭湘凌、陳姿雅、吳韋華、陳菀婷、陳怡如、曾琬羚、黃貞淯、楊孟樺、楊怡真和溫憶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