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太平洋台灣青少年公開賽 獲美國積分榜認證

2017太平洋聯盟青少年公開賽將有11國選手參賽。圖/大會提供(資料照片)

太平洋聯盟台灣青少年公開賽今年即將在八月十六至十八日,在新北市林口區的東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今年是台灣青少年公開賽連續第七年舉辦,去年起開始由太平洋聯盟冠名贊助,透過太平洋聯盟集團自身對高爾夫運動發展的熱情和能量,更加奠定太平洋聯盟台灣青少年公開賽將發展成為亞太最大型國際青少年高爾夫賽事的方向和基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今年已經擁有正式比賽資格的已報名選手達一百多位,其中包含三十多位的國際選手,今年大會為體恤中南部青少年交通之勞頓,大會加辦了北中南三場資格賽,共有133位選手參與資格賽,爭取95個正式比賽名額。

去年男A組冠軍謝霆葳。圖/大會提供(資料照片)

世界業餘積分和美國青少年積分榜國際認證

為協助台灣球員取得美國大學教練的聯繫,讓更多的台灣青少年能跟隨著台灣之光潘政琮的腳步,取得美國大學高爾夫獎學金、挑戰PGA TOUR。太平洋聯盟台灣青少年公開賽今年已正式獲得美國青少年積分Junior Golf Scoreboard Ranking(JGSR)系統的認證,目前為台灣唯一獲得該認證的賽事。

成立20年的JGSR主要任務是擔任青少年球員和美國大學教練的橋梁,提供選手線上建立履歷、取得申請美國大學高爾夫獎學金的各項資訊。青少年球員可以透過取得JGSR積分和排名,輕鬆地讓自己的資訊被上千位大學校練看到。透過JGSR被大學簽走的選手,2017年共有1013位入學。

除了美國青少年積分認證外,從第三屆開始,太平洋聯盟台灣青少年公開賽就由世界業餘積分組織正式認證,到目前甚至還是在世界業餘組織認證中,台灣強度第三大的業餘賽事。透過了參與賽事累積世界業餘積分,選手們就有機會可以躍上國際舞台、向各大國際A級業餘賽事挑戰。

去年的冠軍姐弟-女A組冠軍蔡褘佳(左)男B組冠軍蔡雨達。圖/大會提供(資料照片)

希爾斯高爾夫學校贊助逾千萬台幣獎學金

澳洲希爾斯教育基金會連續七年將該基金會旗下,孕育出前世界球王Jason Day的母校-希爾斯高爾夫學校的專業技術,透過贊助獎學金的方式分享給台灣的青少年。在希爾斯教育基金會的協辦之下,每年提供的獎學金約240萬新台幣,吸引了亞太地區的優秀選手積極來台爭取成為Jason Day學弟妹的機會。

亞太區域最具國際規模之一的青少年公開錦標賽

太平洋聯盟台灣青少年公開賽的辦賽精神在於"實現夢想、躍向國際”,為青少年選手打造學習成長的國際舞台、打開國際化的格局,賽事舉辦的規格和方式,皆以國際大賽為樣板,吸引了各國的青少年選手和家庭注視,儼然已成為亞太區主要的國際青少年賽事之一。

去年在大會官方選手村-林口福容飯店,也創下了將近四十間雙人和家庭房型的外賓住房數,來自於國外的選手、家庭、領隊、教練,在比賽的期間和台灣本地的選手以及家人、教練,建立了正向的文化交流和國際互動,分享青少年高爾夫教育、成長、環境文化的經驗和差異性,對於台灣高爾夫運動的發展有著莫大助力。

大會亦在賽後安排了觀光行程,邀請國際的選手和來賓參觀台灣自傲的地標建築和特色小吃,讓這些遠來的貴客感受台灣的文化以及好客的熱情,為國民外交再添上一段佳話。

這項賽事仍由博斯高球台錄影轉播。圖/大會提供(資料照片)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國際專業教練講座 促進文化交流與經驗分享

往年在賽事期間,邀請國際高爾夫專業人士舉辦講座,分享青少年教育、訓練、成長、生涯發展等主題,已成為了太平洋聯盟台灣青少年公開賽每年的傳統,今年賽事更邀請到多次在美國和澳洲PGA獲得年度最佳教練的傳奇教練Mr. Tom Berndt。更特別的是,這場別開生面的講座將於東華球場第一洞開球台上舉辦,並會透過最新的擊球雷達系統-TrackMan,和聽眾分享最新的訓練觀念。講習為免費入場,歡迎選手、家長、教練前來現場和Mr. Berndt交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