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高雄國際跆拳道錦標賽 國內外好手同場競技

高雄市中華跆拳道館選手進行飛踢表演。圖/主辦單位提供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中華兩岸跆拳道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的「2017年高雄國際盃跆拳道錦標賽」,今天上午在市立海青工商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吸引台灣地區各縣市各級學校1300多名選手報名參賽,更有來自中國雲南、江西、漳洲、香港青少隊、香港國際青年會、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加拿大等海外各國好手報名參加,高手雲集盛況空前,總計超過1500多名國內外好手參與競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該賽事活動於4日起至6日一連舉辦三天,是暑期檔南台灣最大的國際跆拳道運動賽事,今(5日)開幕典禮邀請菲律賓代表隊選手進行表演揭開活動序幕,並由高雄市中華跆拳道館50位選手進行壓軸演出。中華兩岸跆拳道交流協會理事長張國祚表示,為推廣跆拳道運動,促進台灣選手國際交流,透過此次賽事更落實公益關懷,開放弱勢生免收報名費,鼓勵清寒弱勢學生勇敢逐夢。

菲律賓代表隊選手表演。圖/主辦單位提供

張國祚並指出,期望透過舉辦國際賽事,發展以跆拳道運動為基點的國際友誼,提供台灣選手更多與世界接軌的機會,也期許國內跆拳道優秀選手能發揮最佳狀態力拼佳績,並為2020年東京奧運做好準備,為國爭光。

高雄市體育處處長周明鎮強調,跆美道主要使用手和腳以進行格鬥或對抗,1992年巴塞隆奧運陳怡安在跆拳道二示範賽奪金,帶動台灣學習跆拳道風潮,2004年雅典奧運會朱木炎、陳詩欣雙雙摘下金牌,寫下臺灣奧運史上最燦爛輝煌的一頁。跆拳道既是一項能夠強身健體,又能夠於防身自衛的傳統搏擊武術,更是集健身、競技與休閒為一體的現代運動。

高雄市中華跆拳道館跆拳道基本動作的演出。圖/主辦單位提供

周明鎮並指出,高雄市是本屆運動賽事的主辦城市,這場盛會共逾215位海外各國好手齊聚高雄,身為地主城市的主辦單位除了讓各國參賽者與台灣選手有更多競技交流外,更是落實發展運動觀光,主辦單位為遠道而來的海外選手們規劃長達6天的高雄精緻觀光旅程,讓各國好手盡情體驗高雄的美食、藝術,人文等多元文化,暢遊享受高雄地區迷人風采,落實推動高雄國際運動城市的健康形象。

高雄市中華跆拳道館參予表演選手和大會貴賓合影。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7年高雄國際盃跆拳道錦標賽分組為:少幼競技推廣色帶組、少童競技推廣色帶組、幼幼競技推廣組、少幼與少童競技菁英黑帶組傳統護具、青少年競技組、高中競技菁英黑帶組、公認品勢項目組、個人品勢項目等。比賽預定6日下午5時舉辦頒獎閉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