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LOVE聖火傳遞E路線首站 新竹內灣開跑

新竹縣火炬手張珈鳳與張洧綝於內灣車站進行聖火傳遞。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臺北世大運聖火傳遞現正依「LOVE」路線跑遍臺灣22個縣市,在L、O、V三條路線順利傳遞完畢後,8月4日起展開最後一條北臺灣E路線的傳遞,將從新竹縣、新竹市、桃園市、新北市,一路跑到基隆市,不僅串連世大運場館所在縣市,更歡迎全臺灣民眾一同進場為選手喝采。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新竹縣博愛國小表演團體築夢舞集與熊讚。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E」路線首站今來到新竹縣,下午2時,聖火交接儀式於新竹縣內灣好神文創館舉行,由「築夢舞集」演出桐花舞熱情展開。臺北世大運組委會非常重視新竹縣聖火傳遞,由柯文哲市長親自領軍,率同代表臺北的火炬手林詩嘉進行聖火交接,將象徵愛與和平的火炬交給新竹縣楊文科副縣長。林詩嘉為新竹人,為2015光州世大運女子團體反曲弓金牌得主,也是2016里約奧運女子射箭團體銅牌得主,為新竹之光,這次特別邀請林詩嘉回到故鄉代表臺北市交接聖火,別具意義。

封面照-台北市柯文哲市長、新竹縣楊文科副縣長與台北火炬手林詩嘉、新竹縣火炬手蔡榮光秘書長、張珈鳳、張洧綝、陳信夫、陳享宣合影。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柯市長於致詞時特別表示,聖火傳遞在全臺灣22個縣市舉行,今天新竹縣是E路線首站的聖火傳遞,因自己是新竹人,特別來此傳遞聖火。臺北世大運是臺灣百年難得一見的國際重要賽會,臺北市是以辦喜事的心態來辦理,今年世大運比賽場館除臺北市外,還分布於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縣市等4個縣市,要特別感謝新竹縣與其他3縣市熱烈支持世大運,提供優質的賽會場地,世大運目前報名參賽有131個代表隊,參與人數11,397人,也特別邀請新竹鄉親一起來參與8月19日至8月30日世大運開閉幕與賽會活動,購買門票,用行動支持世大運!

新竹縣火炬手陳信夫率聖火隊行經內灣橋頭。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於致詞時表示,今早縣長邱鏡淳特別致電給他,請他代為感謝柯市長邀請新竹一起辦理世大運活動,並協助新竹縣解決垃圾問題,柯市長為新竹人,對鄉親照顧有加,新竹縣也湧泉以報。

台北火炬手林詩嘉(2015光州世大運反曲弓金牌與2016里約奧運射箭團體銅牌得主)代表台北市將聖火交給柯文哲市長。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新竹縣立基「全民樂活、健康城市」,在有限資源下,辦理2013年臺灣燈會與2017年「中華民國106年原住民族運動會」大型賽事皆廣受好評,證明新竹縣有辦理全國大型賽會活動能力。2017臺北世大運賽會,新竹縣共有3場館協辦4項賽事,包括了體育館辦理柔道及武術競賽,游泳館辦理水球競賽,第二運動場辦理足球競賽,上述場館皆以最佳狀態整備完成,相信可以提供各界民眾、選手及教練們最優質、完善的競賽場地,也請鄉親一起來賽會場館觀賞比賽,支持世大運。

.台北市柯文哲市長與新竹縣楊文科副縣長進行聖火傳遞。台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竹縣聖火傳遞,為有效宣傳新竹縣在地特色文化,活動特別選在著名觀光景點-橫山鄉內灣老街辦理辦理,從內灣好神文創館,跑到內灣火車站、內灣橋頭,最後又回到好神文創館。楊文科副縣長接過火炬後,交由蔡榮光秘書長擔任第一棒火炬手,象徵新竹縣協辦2017世大運不遺餘力,更預祝世大運順利圓滿成功,接著傳遞給火炬手張珈鳳(2017年世大運-田徑競走培訓隊選手)、張洧綝(2014年青年奧運會-競走代表隊選手)、陳信夫(2014年仁川亞運-射箭男子反曲弓代表隊選手)及陳享宣(2017年世大運-射箭男子複合弓代表隊選手)。上述體育選手皆為新竹縣頂尖運動員,擔任新竹縣火炬手實至名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