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本季曾投無安打比賽 沃奎茲動刀下季恐報銷

馬林魚本季傷號頻傳,台灣投手陳偉殷好不容易進入牛棚練投、逐漸進入狀況,今日卻又有壞消息傳出,因膝傷提前報銷的沃奎茲(Edinson Volquez)將於本周接受TJ手術(Tommy John),下季恐怕也得宣告缺席。

沃奎茲自7月18日因膝傷進入傷兵名單至今,馬林魚總管希爾(Michael Hill)表示核磁共振的檢查結果並不樂觀,除了膝蓋外右手肘的狀況也很糟糕,沃奎茲將於台灣時間週六接受生涯第二次的韌帶置換手術。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34歲的沃奎茲過去以耐戰著稱,連續5年至少能貢獻30場先發,讓馬林魚甘願端出2年2200萬美元的合約招募,本季還曾投出大聯盟今年唯一無安打的比賽,想不到先發17場,留下4勝8敗、防禦率4.19的成績後傳出噩耗。

馬林魚已連續8季輸多贏少,傷病問題成為揮之不去的麻煩,談起握奎茲的二度TJ手術,總管希爾承認結果令人沮喪,「本來希望他能為輪值帶來更為穩定的戰力,後來因膝傷失去他無疑是沉重的打擊,現在我們得知還有更困難的問題得解決,他的韌帶需要重建,刻不容緩。」

韌帶置換手術被視為投手噩夢,復原期間長達一年以上,生涯二度遭逢TJ手術的沃奎茲勢必得經歷更長久、完善的復健期。沃奎茲明年還有1年1300萬美元的合約要走,連同本季剩餘的合約,馬林魚得付出1605萬美元讓沃奎茲在傷期渡過。

除沃奎茲外,游擊手瑞多(J.T. Riddle)因左二頭肌肌腱炎報銷,經檢查後確定下週動手術;一壘手鮑爾(Justin Bour)拉傷右斜肌,將缺席4至6週。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