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迎接世大運 韻律體操國手宋語涵目標前8

世大運韻律體操測試賽,中華臺北國手宋語涵調整狀態,並適應場地。圖/大會提供

2017年國際韻律體操暨2017臺北世大運測試賽今(2日)登場,地主隊、中華臺北世大運國手宋語涵、詹庭甄在個人全能賽事試身手,參加團隊全能賽成員則包括古妮臻、龔芸、徐紫綺、楊千玫、王心伶、陳沛安。測試賽首日,世大運地主代表隊留下兩面銅牌。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地主國手詹庭甄在測試賽留下個人全能銅牌。她說,「這比賽場地又明亮、又寬敞,這在國內是非常少見的。」詹庭甄坦言不太習慣,「地毯新的,感覺有點滑,把握測試賽機會適應。」月底就要比賽了,「我有上肌力課加強體能,另外七月開始也上芭蕾課,提升舞蹈和美感方面的表現。」

世大運韻律體操測試賽,地主中華台北隊詹庭甄收下個人全能銅牌。圖/大會提供

詹庭甄說,家人已經買好世大運門票,要到現場為自己加油,「我的目標是好好發揮,把應有的實力表現出來。」月底就要比賽了,「我有上肌力課加強體能,另外七月開始也上芭蕾課,提升舞蹈和美感方面的表現。」 測試賽首日上午,先進行個人全能環、球比賽,下午舉行棒、帶比賽。中華臺北隊由國手宋語涵先登場,出現些許失誤狀況。宋語涵說,「因先前比賽比較密集,現在仍在調整期,也適應比賽場地,重心還是放在月底的世大運比賽,目標進個人全能前8名。」

世大運韻律體操測試賽,中華臺北代表隊首日在團體全能五環有精彩表現。圖/大會提供

宋語涵從小學一年級起投入韻律體操,至今14年,目前就讀國立體大,她屢次前往韓國向教練姜姬仙學習,而姜姬仙是韓國體操名將孫妍在的恩師。

過去宋語涵曾赴哈薩克、巴西、烏茲別克、韓國等國比賽,「南港展覽館這場地好大,跟在外國比賽感覺很像。」宋語涵說,在自家主場比賽,多了點自在,「因為想有好表現,緊張也是難免,不過就告訴自己,除了訓練時更專注,就盡量別去想太多。」宋語涵身高160公分,目前44公斤,期望在世大運時,能把體重降到40公斤。「這樣看起來體態會更好。盡量晚餐吃少一點,真的很餓、就多喝水吧。」宋語涵笑說。

世大運韻律體操測試賽首日,中華臺北隊在團體全能表現不俗,收下銅牌。圖/大會提供

2017臺北世大運韻律體操賽,8月27至29日將在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一連舉行三天。韻律體操競賽總經理吳修廷表示,共有23國報名參賽,其中個人賽選手38人、團隊則有8隊參賽,本屆團隊報名隊數是近幾屆世大運最多,包括俄羅斯、烏克蘭和日本,都是傳統強隊、奪牌大熱門,其他參賽團隊還包括南、北韓、中國、匈牙利及地主代表隊。其中、中華臺北隊是首度參加世大運韻律體操團隊賽,將全力爭取留下獎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