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舞蹈》台灣李佳曆/葉奕萱獲越南河內國際公開賽1金2銀2銅佳績

「2017越南河內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30日在越南河內市鄭懷德體育館落幕,台灣雖僅派出吳軒宇/張雅婷、李佳曆/葉奕萱2組人馬參賽,仍贏得1金2銀2銅的佳績,表現相當搶眼。

吳軒宇、張雅婷、彭彥鳴、葉奕萱、李佳曆(由左至右)合影/中華舞總提供 這項於越南進行的國際舞蹈大賽,共計有俄羅斯、台灣、中國香港、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義大利等國選手、裁判參與。中華舞總秘書長且身兼教練的彭彥鳴表示,在越南比賽對我國選手最大考驗就是溫度,比賽場館室溫遠高於一般比賽,選手在幾乎中暑狀態下還能撐完全場,實屬難得!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我國青少年二級代表選手李佳曆/葉奕萱,目前是新北市景文中學與正德國中的學生,也是我國新生代十項全能好手,今年上半年度在國內選拔積分排名,拉丁舞與標準舞皆居首位。

李佳曆(左)葉奕萱奪金頒獎/中華舞總提供在這次河內公開賽一天內參加八組不同賽事,對他們來說除了體力考驗外,必須在緊湊賽程中即時交換兩種不同競賽舞衣,也成為最大挑戰,在參賽項目中除跨級挑戰青年A組拉丁舞以一名之差未能晉級決賽外,其餘組別皆進入決賽,總計勇奪1金2銀2銅及2組第四的成績。

現就讀新北高工二年級的17歲吳軒宇原屬青年組,跨級與國立體大二年級的張雅婷挑戰本次賽會最高組別成人A組,從初賽近20組選手一路挺進準決賽,與各國冠軍代表選手同場較勁,最後獲第9名。

吳、張2人自今年4月初搭檔至今不滿4個月,本次表現可圈可點,中華舞總會長葉榮裕雖人遠在義大利,仍在12強賽透過社群直播給予我國選手肯定嘉許,而副會長劉渼麗出任該項比賽國際裁判,參賽2組選手皆隸屬奇技邦舞蹈補習班暨中華舞總全國總訓練中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