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錦賽新霸主誕生! 美國20歲小將追平飛魚7金紀錄

美國新一代水怪德瑞塞爾登場!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國20歲泳將德瑞塞爾(C.R.Dressel),今把握在匈牙利世界游泳錦標賽最後一天在最後一項男子400混合式接力時再添1金,德瑞塞爾成功拿下本屆世錦賽的第7金,追平美國水怪菲爾普斯(M.Phelps)在2007年世錦賽締造的單屆7金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然被外界譽為菲爾普斯的接班人,但美國20歲小將德瑞塞爾說:「我一點不想跟菲爾普斯比較。」德瑞塞爾在年里約奧運與菲爾普斯合作游下兩面奧運接力金牌,他說:「我愛死菲爾普斯了,他剛還傳了個『幹的好』的簡訊給我,他才是真正的領導者。」

德瑞塞爾(右2)身材在美國隊裡算小號的。法新社

德瑞塞爾在先前已摘下個人的50自、100自和100蝶3金以及男子400自接力、男女400混合和男女400自接力6金,最特別是在前一天才接下拿下50自、100蝶和男女400自接力3金,今只剩下最後一項男子400混接力,美國前兩棒葛仰式瑞維斯(M.Grevers)、蛙式科迪斯(K.Cordes)一度還落後英國蛙王佩提(A.Peaty)0.04秒,但美國第三棒德瑞塞爾用蝶式下場後,就順利拋開英國一路領先奪下個人第7金。

由於跟菲爾普斯擅常的項並不完全一樣,而且德瑞塞爾又增加了男女混合兩項接力賽才讓他追上單屆7金,德瑞塞爾說:「我們的狀況有很大的不同,因為現在增加了男女混合接力兩項,我還不敢把自己跟菲爾普斯或史畢茲(M.Spitz),我還早的很,我只是覺得好玩,未來我會更努力去爭取更多獎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