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B》王建民接班人? 江少慶「極品下沉四縫」飆出無安打

江少慶飆出無安打比賽。(取自小聯盟官網)

旅美小將江少慶今面對白襪高階1A,飆出旅美生涯首場無安打比賽,他用了106球、完投9局,飆出七次三振,未被擊出安打,其中27個出局數,有16次滾地球出局,讓球迷看到昔日旅美強投王建民的影子,終場江少慶所屬的印地安人3比0獲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江少慶本季在小聯盟大放異彩,目前已收下本季第八勝(八敗),19場出賽,主投122.2局,被敲出122安打,防禦率3.67,自5月28日起,戰績則是出色的7勝2敗、自責分率降到2.70。

江少慶飆出完投勝技驚全場,同時也是球隊自1992年來,首場無安打比賽,投手教練貝爾川表示,「江少慶今天掌控全場,四縫線速球、滑球、變速球都控制得很棒,他很專注地在每一顆球。」

無安打比賽難以達成,江少慶雖屬於1A球隊,但貝爾川仍盛讚非常優秀,無安打並非容易的事情。江少慶成為台灣首位在美國體系達成無安打的球員,前輩王建民曾在顛峰2007年時期,碰上水手之役,主投前7.1局無安打,可惜最終被敲全壘打,總計8.2局被打兩安,失一分,是離無安打最近的一次。

江少慶雖不像前輩王建民擁有一顆致命的武器伸卡球,但此役滑球表現出色,貝爾川認為,江少慶四縫線速球變化角度優異,有類似下沉球的軌跡,加上滑球擾亂打者,四縫線更有威力,所以很容易被打成滾地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