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台灣張家班姊弟橫掃富山賽 張婷婷豪取三連霸

姊弟張婷婷(右)、張家豪在富山都有好成績。張勝凱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亞洲極富盛名的日本富山國際鐵人賽,雖然以難度著稱,但今年仍有300多人報名參賽,台灣鐵人張家班姊弟張婷婷、張家豪連三年參賽,結果雙雙創下場地最快速度,但可惜張家豪因爆胎接受場外觀眾提供的前輪而被取消成績,但姊姊張婷婷則成功封后並奪下三連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富山鐵人賽今年有三百多人參賽。張勝凱提供

富山鐵人賽難度久已聞名,張家班的父親兼教練張勝凱說:「這是到目前為止,我們參加過最辛苦的標準賽,必須先在寛闊的富士灣進行一千五百公尺的海泳,再騎車上到海拔五百公尺的立山山麓的滑雪場...最後在陡峭的滑雪道進行十公里路跑。」

張家豪雖沒拿到冠軍,但有不少粉絲。張勝凱提供

男子組部份,17歲小將張家豪諸事不順,游泳雖在前三名上岸,但卻在自由車18公里處爆胎, 勉強騎到21公里處,遇到路旁加油拍照的車友熱心借給他車子前輪,沒想到又巧遇平交道小火車...,但最後仍是第一位到達的選手,可惜張家豪卻因接受觀眾換輪胎而遭取消成績。

張婷婷完成三連霸。張勝凱提供

所幸姊姊張婷婷在女子組雖然遭遇曾在日本橫濱亞洲盃中獲得青女第六名的日本選手勁敵,在首項游泳項目中,婷婷就落後日本選手1分50秒,但在拿手的自由車40公里登山之後,即取得大幅的領先,最終以2小時27分16秒拿下女子冠軍,同時男女總排名還在第13,表現讓當地日本選手非常訝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