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許安誼第一擲破聽奧紀錄 惜連兩屆遭逆轉標槍得銀

田徑女子標槍銀牌選手許安誼(右)接獲總統賀電好開心。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017土耳其薩姆松聽障奧運會,我國女子標槍好手許安誼第一擲就以46.80公尺打破聽奧紀錄45.98,並領先群雌,惜最後一擲被克羅埃西亞Laura Štefanac以49.20公尺打破並超越,連兩屆遭逆轉得銀,許安誼雖難掩失望,但仍樂觀看待。

這也是繼朱俊哲之後,我國在本屆聽奧田徑賽第二面銀牌,連同最早以4.60獲得男子撐竿跳高銅牌的陳重宇,累計我國在本屆聽奧田徑賽累計獲得二銀一銅。

巧合的是,即將升上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的許安誼,上屆保加利亞聽障奧運會,也是一路領先至最後一擲,才被澳洲麥爾絲超越而落居銀牌,本屆歷史再度重演,許安誼失望寫在臉上。「連兩屆呢,不知道說什麼。」

2014年在全國田徑錦標賽創下49.31女子標槍聽障世界紀錄的許安誼,第一擲就擲出參賽選手中最佳的46公尺80,雖然不及個人最佳成績49.31,但打破上屆冠軍澳洲Mills Amy創下的聽奧紀錄45.98,且到最後一擲前保持領先。

沒想到最後一擲風雲變色,原本暫居第二的克羅埃西亞選手把握最後一擲的機會,奮力擲出49.20公尺成績,刷新許安誼第一擲剛創的聽奧紀錄躍居第一,許安誼最後一擲只有41公尺25,連續兩屆都以銀牌作收。

教練羅仁駿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許安誼的壓力太大了,「近幾天一直調整安誼的狀況,雖沒有調到最好,但至少維持水準,只是落後的史蒂芬娜最後一擲在不怕輸情況下,擲出了個人最佳成績。」

台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老師說,「Laura Štefanac今年才19歲,本月初曾在她們國內擲出更遠的49.59(是否會申請為聽障世界紀錄不確定),未來可能還有成長空間。」

一起來看看許安誼的故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