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排灣柔道勇士拼世大運 楊勇緯打虎就要親兄弟

楊俊霆(右)是弟弟楊勇緯的超級陪練員。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為我國奪得亞青柔道賽男子組史上第一金的楊勇緯是位排灣族勇士,媽媽和哥哥也是柔道選手。兄弟倆在世大運選拔賽時「親兄弟明算帳」,落敗後楊俊霆化身楊勇緯最佳陪練員,「打虎也要親兄弟」蔚為佳話。

楊俊霆(左)和弟弟楊勇緯都是柔道好手。林嘉欣/攝影。

19歲的楊勇緯雖是本次中華世大運柔道代表隊中最幼齒的選手,但戰績輝煌,甫在今年吉爾吉斯亞洲青年柔道錦標賽中,勇奪男子60公斤級金牌,這同時也是中華隊在亞青柔道賽男子組史上第一金。

楊俊霆(右)、楊勇緯兄弟檔。林嘉欣/攝影。

國小三年級接觸柔道的楊勇緯出身柔道世家,媽媽和哥哥都是柔道選手,和哥哥楊俊霆同是60公斤級,世大運選拔賽時上演兄弟鬩牆,由楊勇緯勝出拿下代表權。「本來心中有掙扎,但爸爸說:親兄弟也要明算帳!」

林嘉欣/攝影。

雖然兄弟倆選拔賽時兵戎相見,但比完還是一家人,楊俊霆二話不說到國訓擔任弟弟的靶子,楊俊霆說:「爸爸說過,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把家人排在第一位。」

中華女子柔道好手孫佩妤和男生對練。林嘉欣/攝影。

對於哥哥的陪練,楊勇緯懷抱感恩的心:「我希望今年台北世大運,可以帶著哥哥的支持,連哥哥那一份一起拼戰,為台灣奪下獎牌。」楊俊霆則開玩笑的說:「我們說好,如果他拿到金牌,我以後就給他養好了。」

中華柔道女將高郡瑩(左)和林筑筠。林嘉欣/攝影。

回想自己三度參與亞青柔道賽的過程,楊勇緯覺得自己在心態上,一屆比一屆更好。「第一次參賽時,我第一場比賽就輸了,第二度參賽時拿到銅牌,最後一次我提醒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亞青賽了,一定要拿下金牌,終於如願摘金 。」

林嘉欣/攝影。

這面金牌,也讓楊勇緯對即將登場的世大運信心大增,期許自己發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替台灣留下獎牌。

林嘉欣/攝影。

本屆世大運柔道賽,男、女各8個量級我國都不缺席,是歷屆世大運參賽量級人數最多的一次,總教練吳嘉倫期盼中華隊能突破上屆成績,拿下獎牌,「女子組黃詩涵、商瑠羽及陳勁穎也都有奪牌機會,就看選手的臨場表現了。」

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