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體操佐賽德克巴萊配樂 盼世界看見台灣的堅持

日本籍教練中田真美領軍的中華隊將首度角逐世大運韻律體操團體賽。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首度角逐世大運韻律體操團體賽的中華隊,以電影賽德克巴萊音樂配樂,展現台灣人堅持不懈精神。隊長古妮臻表示,會努力把自己的故事融入表演,讓世界看見台灣。日籍教練中田真美則強調:「中華隊以奪牌為目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世大運韻律體操隊。林嘉欣/攝影。中田真美雖是日本籍,但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我已經來台灣十年了,中文都是靠自修,雖然有時說話或語法還是會顛倒,但隊員們都習慣了,理解我在說什麼,溝通上沒有問題。」

中華世大運韻律體操隊。林嘉欣/攝影。這是中華隊繼哈薩克亞洲體操錦標賽後,再度用賽德克巴萊音樂作配樂,中田真美說:「亞錦賽時首次嘗試,各界反應都很正面,我覺得這首曲子很能傳達台灣人堅持的精神,另一首曲子是西班牙風,展現選手活潑和青春洋溢的一面。」

中華世大運韻律體操隊。林嘉欣/攝影。中田真美強調,這雖然是中華隊第一次參加世大運韻律體操團體賽,但團隊默契和手具的拋投成功率也一直在提升,雖然南韓、俄羅斯、烏克蘭等強敵環伺,但中華隊實力不輸對手,目標就是要爭獎牌。

中華世大運韻律體操隊。林嘉欣/攝影。八個月前成軍的中華韻律體操隊,曾吵過架也曾互看不順眼,導致訓練狀況不如預期,隊長古妮臻說:「不斷磨合後,大家把事情攤開講,化解心結,練習時大家也會互相溝通、互看眼神,將狀況調整到最佳。」中華世大運韻律體操隊。林嘉欣/攝影。台北世大運前,中華韻律體操女團隊將會先參加8月2、3日,於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的世大運測試賽。雖然陣中有兩位年輕選手,國際賽經驗嫌嫩,但古妮臻對隊友很有信心。「怯場難免,但相信只要努力訓練、全力以赴,一定可以做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