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雙聯盟賽揚得主遭狙擊 薛茨爾吞生涯首度連三轟

雙聯盟賽揚得主遭狙擊 薛茨爾吞生涯首度連三轟

去年賽揚得主薛茨爾(Max Scherzer)22日遭到響尾蛇狙擊,首局便吞下生涯首度「三連轟」。雖然國民在8局追平幫助薛茨爾逃敗,不過9下國民失守遭卓里(Brandon Drury)再見安,終場以5比6落敗。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薛茨爾去年成為史上第6位美聯、國聯雙賽揚得主,但22日在響尾蛇主場失常,1到3棒連續開轟,吞下生涯首度「三連轟」。不過薛茨爾的惡夢還沒結束,隨後格德史密切(Paul Goldschmidt)敲安站上一壘,解決一人次後卓里獲保送,下兩棒的馬西斯(Jeff Mathis)再補上一安,製造單局4分大局。

儘管國民在4、5、6局皆有攻勢,並在8局追成平手,無奈後援的羅麥洛(Enny Romero)9下失守,一上場便被敲出三壘安,連續故意四壞填滿壘包後,解決布蘭柯(Gregor Blanco)遭卓里敲出再見安,助響尾蛇成功捍衛主場。

薛茨爾去年對小熊也有單局爆4分過,不過不是因為連三發全壘打所致,此役是他10年的大聯盟生涯首度吞下連三轟,首局的表現對於本季防禦率2.01、WHIP值0.797的薛茨爾來說相當罕見。

薛茨爾上季先發34場,以2.96的超水準防禦率以及0.97 WHIP值繳出20勝7敗的成績。總計228.1局投球狂飆284三振,以國聯勝投、三振、WHIP值三冠王之姿抱回賽揚獎,成為史上第6位雙聯盟賽揚得主。另外,薛茨爾也在上個月初,以1784局的投球數,成為史上第3快2000K強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