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飆風玫瑰羅斯將與會湖人 不排除重返公牛

羅斯動向未明。資料照

昔日年度MVP羅斯(Derrick Rose)未獲得尼克續約,在自由市場上等待3週一度接近與騎士達成共識,不過22日隨即喊停,預計將先與會湖人後,並在一週內決定新東家,也不排除重返家鄉隊公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羅斯去年夏天遭效力8年的家鄉隊公牛甩賣至尼克,儘管繳出18分3.8籃板4.4助攻不俗的成績,但由於雙膝半月盤傷勢復發動刀,加上季中無故失蹤離隊僅出賽64場,深深影響尼克續約意願。羅斯在自由市場苦等3週21日接近與騎士達成1年210萬美元共識,不過不到24小時隨即喊停,並安排與湖人會面,將於一週內在騎士、湖人以及重返公牛做出決定。

「飆風玫瑰」羅斯在2011年率領公牛斬獲62勝20敗,自1998年球隊再度獲得60勝以上的佳績,並以22歲6個月的年齡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年度MVP,也是自喬丹(Michael Jordan)之後公牛隊史第2位年度MVP。該年也獲得公牛提供的5年9430萬的大合約。

可惜羅斯在新合約展開的第一個球季,就受到雙膝半月盤撕裂傷影響,隔年更是整季報銷,回歸後為公牛出戰127場便在去年夏天遭到交易。

湖人球團對於羅斯充滿興趣,正在重建期的他們不僅擁有充裕的薪資空間,還向羅斯保證更多的出賽時間,能夠開出比起薪資接近飽和的騎士更優渥的條件。而公牛方面則不排除找回這位家鄉英雄,帶領年輕小將成長。

騎士薪資空間接近飽和,僅能開出1年210萬的合約,且一旦簽約還得因為羅斯多繳640萬的豪華稅,下一個球季的豪華稅總和將來到7820萬。不過主控爾文(Kyrie Irving)在同日拋出求售宣言,或許對於羅斯來說是個機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