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白遭立陶宛逆轉 中華藍惜敗伊朗

中華藍今天以66比70敗給伊朗。圖/李天助攝

第39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第8天賽事,中華白面對立陶宛一度領先,但最終以73比85落敗。中華白總教練帕克認為,這代表球員是有能力挑戰這種強隊的;中華藍以66比70敗給伊朗,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則把輸球責任攬在身上。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中華白今天面對立陶宛,陣中陳盈駿攻下全場最高19分。圖/李天助攝

中華白面對立陶宛,下半場第3節陳盈駿的三分球,一度幫助球隊取得雙位數領先,不過立陶宛外線復甦,下半場飆進8顆三分球,其中5顆集中在第4節造成嚴重傷害,最終中華白以12分之差落敗。「每場比賽都會有一段時間發生失誤、命中率下滑等亂流。」中華白總教練帕克(Charles Henry Parker)指出,要如何改善這個問題相當重要,而中華白能夠一度領先10分,帕克對球員感到驕傲,這代表球員是有能力挑戰這種強隊的。陳盈駿攻下19分是全場最高,他認為,「今天大家快速推進,製造多打少的機會做得不錯,但就像教練所說,比賽總是會出現一段小亂流,還在學習打領先球。」

中華白73比85不敵立陶宛。圖/李天助攝

中華白以備戰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目標,明天最後一場將碰上加拿大,中華白總教練帕克表示,立陶宛和加拿大都是強隊,經過這些比賽洗禮,期待球員在台北世大運的表現,帕克除了不斷告訴球員要相信自己,也希望球迷、媒體相信中華白做得到。

周儀翔關鍵時刻的「三分打」並沒能帶領中華藍隊走向勝利。圖/李天助攝

中華藍和伊朗之戰,雙方一路糾纏,第4節數度平手,最後2分34秒,周儀翔切入拉桿進算還獲得罰球機會,並完成「三分打」,讓地主球迷high翻天。最後38秒13,雙方66比66平手,但中華藍的進攻卻以失誤收場,還讓伊朗快攻得手,呂政儒接下來用三分球追分未果,中華藍趕緊使出犯規戰術凍結時間,但伊朗的羅素(Rasoul Mozafarivanani)2罰2中,等於提前宣告中華藍落敗。

中華藍戰到最後一刻,但結局並非是大家想要的,周俊三賽後表示,球員很認真地執行戰術,是他最後在決策上有些瑕疵,「可能我的執行方法被對方洞悉,所以是我的瑕疵。」除了教練,球員也相當內疚,蔣淯安對於失誤,導致被對方快攻追平感到相當抱歉,「我要負很大責任。」而劉錚也是在最後出現失誤,讓對方快攻超前,他失落的指出,大家努力那麼久卻毀在他手裡,感到很抱歉。威廉瓊斯盃明天最後1天賽程,中華藍將迎戰韓國,對於這場傳統好戲,呂政儒期許拿下勝利,「希望明天有個很好的結尾。」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中華藍可惜最終四分之差不敵伊朗。圖/李天助攝

2017瓊斯盃男子組賽事從7月15日起至7月23日在台北和平籃球場舉行,每天早上11點起進行五場賽事,後四場比賽皆由緯來體育台與公視提供電視直播,網路直播可上http://boba.ettoday.net/,更多活動詳請上瓊斯盃官方網站:http://jonescup.choxue.com/ 或台灣籃球資訊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asketballstation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