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兄弟鬩牆藍隊險勝 周俊三:贏球是因為陳盈駿

中華藍隊在延長賽以87比83險勝中華白隊。圖/中華籃協提供

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第7天賽事,中華藍、白兩隊上演內戰,正規時間結束雙方以77比77平手,最終藍隊在延長賽以87比83險勝。藍隊總教練周俊三表示,他告訴球員,延長賽所有攻擊都會落在陳盈駿身上,藍隊贏球正是因為陳盈駿。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盈駿轟下全場最多的31分。圖/李天助攝

藍隊上半場43比35領先,第3節白隊在陳盈駿和洋將凱爾(Kyle Barone)的帶領下,單節打出25比15攻勢,反以62比61超前進入第4節;正規時間最後1分10秒,周伯勳的罰球追成77比77平手,接下來雙方都沒有攻下分數,進入延長賽。延長賽最後14.26秒,藍隊以84比83領先,劉錚在最後7.23秒2罰2中,助藍隊擴大為86比83的優勢,接下來陳盈駿進攻踩線,喪失反撲契機,最終藍隊以87比83險勝。中華白隊總教練帕克(Charles Henry Parker)認為,這場比賽讓年輕球員學了一課,因為這場失敗,也會有更大的進步。

帕克並表示,不只對上藍隊,其實每一場跟國際隊伍對戰,都是成長的經驗,好比接下來面對立陶宛、加拿大,都會幫助球員成長;他也提到第4節白隊一度領先5分,卻發生失誤導致被超前,這正是比賽的轉折點,不過他依舊肯定球員表現很拚,值得驕傲。

瓊斯盃今天上演中華藍、白兩隊內戰。圖/李天助攝

陳盈駿轟下全場最多的31分,卻沒有帶領球隊獲勝,「滿可惜,這場比賽應該可以拿下,就像教練所說,第4節失誤讓對方超前,沒有掌控好球隊,我要負滿大的責任。」儘管輸球,但陳盈駿也提到,至少大家有把態度拿出來,學習怎麼打領先球、面對對方布陣,是很好的學習。

藍隊總教練周俊三則表示,藍隊球員的壓力稍微大一些,從陳盈駿的破壞能力能看出他在美國的洗禮;他也認為,藍隊在第3節太多單打、打法單調,才會讓對方轉換快攻,不過周俊三在延長賽時告訴球員,所有攻擊都會落在陳盈駿身上,只要把重點的人防守住,團隊防守做好就會是贏球的契機。

中華藍、白兩隊激戰到延長加賽才分出高下。圖/李天助攝

2017瓊斯盃男子組賽事從7月15日起至7月23日在台北和平籃球場舉行,每天早上11點起進行五場賽事,後四場比賽皆由緯來體育台與公視提供電視直播,網路直播可上http://boba.ettoday.net/,更多活動詳請上瓊斯盃官方網站:http://jonescup.choxue.com/ 或台灣籃球資訊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asketballstation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