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亞洲盃U23資格賽首戰 中華1比3不敵寮國

中華隊李祥偉(白色球衣)試圖在空中頂球射門。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2018年亞洲盃U23男足資格賽今在北韓平壤展開首日賽事,中華U23男足隊雖然開賽2分鐘由先周承進球,可惜擋不住寮國的反擊,終場以1比3吞下首敗,21日第二場將對上地主北韓。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亞洲盃U23男足賽每兩年舉辦一屆,明年亞洲盃U23男足賽將在中國常州於明年元月舉行,共有40隊在10組中進行資格賽,將選出包含地主中國等16支球隊進行最終決賽。

中華隊江信隆(右)與對方爭頂,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U23男足被分到在G組共有4隊,包括中華、竂國、香港和地主北韓等4隊同組,中華男足今首戰寮國,開賽僅2分多鐘,就先由李祥偉在底線的傳球助攻給周承射門進球,讓中華男足取一旦20多分鐘的領先。

可惜寮國在後落下加強攻勢,先在第25分鐘利用中華隊林志軒犯規,寮國先以自由球攻勢,在門前頭槌進第一球,接著第41分鐘寮國再經過一次角球攻勢,在球門前短傳,最終再被添一個進球,上半場中華男足以1比2落後。

中華隊賴志瑄(白色球衣)在寮國球門前起腳射門。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下半場,中華男足為求不再掉球,腎以4141陣型嚴守反擊,但在第55分鐘時,中華隊江承瑜在底線犯規,讓寮國罰踢自由球直接射門進球,最終中華U23以1比3落敗。

中華隊李祥偉(右)盤球閃過寮國防守。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U23男足執⾏行教練Maure在賽後表⽰示,全隊在得到第1分後過於鬆散,⽽而這給了了對⽅方可趁之機,不可否認的,寮國在速度及經驗上的確略略勝⼀一籌,他也誇讚對⽅方的7號Thanin的速度與個⼈人技巧是這場比賽能獲勝的關鍵之⼀一,他同時也認為中華隊在台灣如此艱困的⾜足球環境中能走到這⼀一步實屬不易易,接下來來的⼆二場比賽中華隊將會全⼒力力以赴。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