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白拚勁速度 菲律賓不敢大意苦戰勝利

中華白不敵菲律賓苦吞三連敗。圖/李天助攝

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男子組今天第3天,中華白和菲律賓全場以碰撞、速度、拚勁、糾纏帶給球迷精彩的比賽,中華白最終以82比93落敗,另外,中華藍以101比80大勝印度。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中華白和菲律賓上半場以44比44平手,第4節黃泓瀚一次面對馬修(Matthew Andrew Wright)的防守進攻犯規,馬修起身後找上黃泓瀚「碎嘴」,黃泓瀚也「正面迎戰」,結果兩人都被判技術犯規。最後2分36秒,中華白一度追成77比85,不過羅傑(Roger Ray Pogoy)的三分球再拉開分數,中華白終場以82比93落敗。

中華白面對強敵菲律賓仍吞下敗仗。圖/李天助攝

菲律賓總教練文森(Vincent Reyes)表示,這次瓊斯盃最讓他警惕的隊伍就是中華白,因為對方拚勁足、速度快,而菲律賓昨天晚上和中華藍激戰,今天下午又和中華白對抗,比賽間隔不到24小時,他們比較少碰到類似情況;菲律賓的風格是快速,所以今天有跟上中華白速度,和對方將到最後一刻。球員馬修(Matthew Andrew Wright)指出,因為昨天使勁全力比賽,導致今天開賽狀況較不好,所幸下半場用更多的能量撐過去。

中華白儘管吞下3連敗,不過總教練帕克(Charles Henry Parker)肯定球員表現,「這3天展現團隊風格,對年輕球員相當滿意。」帕克指出,他不喜歡比分接近卻輸掉的比賽,但對今天表現很滿意,防守也很棒,3場比賽共12節,他只有不滿意2節,球員在這樣強度的國際賽競爭,另外的10節是領先或平手,他感到驕傲。中華白球員陳盈駿指出,賽前教練就有提醒對方球風強硬,希望球員不要畏懼,這點大家做的不錯,有信心去對抗,戰術有確實執行,強度有提升,這是今天比較滿意的地方,而且拚勁全力,團隊作戰,大家凝聚在一起,這樣的感覺很好。而第4節吞下技術犯規的兩位主角,黃泓瀚表示,前兩場比賽替補球員表現普普通通,所以今天更想表現,當時被吹技術犯規前,可能是火氣也上來,「他說我娘娘腔,想叫他嘴巴停下來。」而馬修則說,這就是籃球比賽的一部分,並沒有帶私人恩怨,賽後一樣握手致意。

中華藍今天101比80大勝印度。圖/李天助攝

中華藍和印度之戰,首節中華藍外線就火力四射,全隊飆進5記三分彈,取得25比15優勢,上半場以39比34領先;下半場印度體力下滑,呂政儒的外線、吳岱豪的內線,率中華藍第3節一度拉開至63比41,而第3節結束前胡瓏貿的大號三分球打板進,幫助中華隊以74比54進入第4節,等於提前敲響了勝利之鐘。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指出,全隊防守做的還不錯,但第2節不夠好,今天也讓年輕球員多一些大比賽的經驗,整體上有做大教練團的要求。

戴維斯今天並未出賽,但中華藍面對印度仍輕鬆過關。圖/李天助攝

今天也傳出「Q」戴維斯(Quincy Davis)舊傷復發的消息,周俊三表示,等戴維斯下禮拜回診才能確認狀況,基於保護球員立場,等確認之後再做規劃。而少了戴維斯,周俊三指出,吳岱豪的責任更重大,吳岱豪不管在璞園或是東亞資格賽的表現,讓人覺得穩定軍心,所以資深球員還是很重要。另外,立陶宛以94比67擊敗日本、加拿大以99比48輕取伊拉克、韓國以88比78力克伊朗。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017瓊斯盃男子組賽事從7月15日起至7月23日在台北和平籃球場舉行,每天早上11點起進行五場賽事,後四場比賽皆由緯來體育台與公視提供電視直播,網路直播可上http://boba.ettoday.net/,更多活動詳請上瓊斯盃官方網站:http://jonescup.choxue.com/ 或台灣籃球資訊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asketballstation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