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排名賽》土銀宋碩芸首闖女甲單冠軍戰 將與李佳馨「姊妹鬩牆」

年僅20歲的土銀小將宋碩芸17日在「106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女甲單四強戰,與26歲合庫名將白馭珀激戰三局,寫創紀錄的96分鐘,才以21:14、23:25、21:14艱苦勝出,生涯首度晉級排名賽冠軍戰,下役對手是同班同學、同為20歲的台北世大運混雙國手李佳馨。

土銀小將宋碩芸首闖排名賽女甲單冠軍戰/黃秀仁攝 生涯未曾交過手的宋碩芸、白馭珀,不僅是相差六屆的北市大同學姊妹,更是今年中華台北公開賽唯二晉級八強的地主選手,17日首度對決2人就鏖戰三局才分勝負。關鍵的決勝第三局,小宋雖先取得10:5領先,卻連丟5分遭對手追平,雙方11:11時,小宋加速連搶7分奠定勝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小宋說:「開局盡量把球壓後場,讓對手進攻不順的策略奏效,次局我的打法顯得保守,讓對方逮到機會,尤以打到丟士的25分才輸球,當下其實已經沒力了,所以第三局前半段,就盡量放慢節奏,希望讓體力恢復一點,然後在後半段一口氣加速,才得以連續拿這麼多分進而搶勝。」

曾獲2次排名賽亞軍(敗部打上來)的宋碩芸,今年中華台北公開賽闖進女單八強,寫個人最佳紀錄,如今又首闖排名賽冠軍戰,朝問鼎生涯第一座全國女甲單冠軍邁進。小宋說:「沒什麼特別感覺,就當一場比賽來打,這兩年參加國際賽較多,算小有成績,對自信心提升不少,打起球來相對穩定。」

土銀李佳馨輕鬆取勝對手,教練老爸李謀周緊盯全場/黃秀仁攝從103年第一次排名賽在屏東首嚐封后滋味的李佳馨已拿過2次全國女甲單冠軍,17日的四強賽面對台電洪毅婷,李佳馨僅花29分鐘就以21:9、21:19解決對手晉級。對於18日上午11時20分登場的女甲單冠軍戰,李佳馨說:「得失心不會太重,況且我們倆都太熟悉了,所以就盡力去打囉!」

李佳馨表示,此役首局很快就以21:9拿下,過於輕鬆讓我不斷告誡自己,以往這種情況出現,下一局就會失去專注度,透過不斷提醒自己的方式,雖次局一度處9:14落後,仍得以逐步修正錯誤,並一舉逆襲戰況,以直落二搶勝,沒有犯同樣錯誤,很開心自己做到了。

17日的混甲雙四強賽,尋求衛冕的世大運國手土銀王齊麟/李佳馨遭亞柏廖敏竣/陳曉歡以21:19、17:21、21:8擊落,王李配連霸夢碎;另組世大運國手亞柏楊博軒/溫晧昀則以23:21、21:19打敗合庫李哲輝/吳玓蓉,連兩次排名賽都闖決賽,18日上午9時20分將與隊友廖陳配爭冠。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女甲雙17日準決賽戰況,頭號種子土銀張淨惠/楊景惇力拚三局、71分鐘,以22:24、21:15、21:19逆轉勝亞柏胡綾芳/程郁捷;台電姜凱心/洪詩涵則以21:16、21:12擊敗自家隊友林盈君/洪毅婷。張楊配與姜洪配將於18日下午1時20分爭搶后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