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華男排3:0勝泰國 明戰澳搶世界賽門票

我國駐澳洲代表常以立和華僑到場為中華隊加油。【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中華男排隊今天以3:0(25:22,25:23,25:22)打敗泰國,在2018世界男子排球錦標賽亞洲區資格賽戰績二勝一負,下役將於台北時間16日15時10分對澳洲,中華隊將全力求勝搶世錦賽門票。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項比賽15日續在澳洲坎培拉鏖兵,我國駐澳洲代表常以立以及很多華僑,都專程到場為中華隊加油。

中華男排隊執行教練余清芳表示,今天選手表現相當不錯,在比賽中針對性的發球都能達到效果,破壞對方的接發球,造成對方的快攻無法組織,是獲勝的重點。

「泰國隊的攻擊手也相當不錯,滯空時間比我們好,攻擊都是看手後再打手出界或是閃避攔網的手來做進攻,所以有特別叮嚀起跳稍慢點,配合對手出手的時間,今天攔網表現得非常好,加上後排李佳軒的優異防守,達到多次的反擊效果。」

余清芳強調:「中華隊今天雖然贏球,但在接發球上還是要加強穩定,尤其在第三局開始遇到了接發球問題,一下被拉開分數,幸好球員及時穩定下來,希望這個氣勢能延續到明天,是否能進世錦賽就要看明天跟澳洲這場比賽。」

至於下役對手澳洲,余清芳說:「澳洲副位18號左手的WILLIAMS,Lincoin相當優秀,3號的隊長COBERTS,Nathan的攻擊火力也相當出色,如果能有效破壞對方的接發球,或許可以減弱他們的攻勢。」

2018世界男排錦標賽將由24支隊伍競逐,除了主辦國義大利和保加利亞外,另外22個名額將透過各洲資格賽產生。其中亞洲區有四個名額,非洲三個,歐洲八個(義大利和保加利亞除外),南美洲兩個,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區五個。

亞洲區B組資格賽16日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前兩名取得參加2018年世界男子排球錦標賽資格,A組資格賽預定八月在伊朗舉行,將由A組伊朗、中國、南韓和卡達四隊中,再產生兩個名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