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華3:0啖奇異果 世錦賽資格賽開胡

世錦賽資格賽比賽場地佈置得好特別。截取自轉播畫面。【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中華男排隊今天以3:0(25:17,25:21,25:16)打敗紐西蘭,2018世界男子排球錦標賽亞洲區資格賽首勝到手,下役將於台北時間15日15時泰國,中華隊想要搶到世錦賽門票,最後兩場只許勝不許敗。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這項比賽今天繼續在澳洲坎培拉較勁,世界排名50的紐西蘭,雖然最終被中華隊埋單,但球員們活力十足,第三局賽末時一度跟著音樂節奏拍手,為自己和隊友打氣,讓人印象深刻。

對紐西蘭之戰,中華隊排出的先發陣容是劉鴻敏、劉鴻杰、石修智、顏振富、陳建禎、吳宗軒和自由球員李佳軒。比賽結果一如賽前所料,由中華隊以直落三過關。

中華男排隊執行教練余清芳表示,紐西蘭雖然人高馬大,但技術並不是非常好,失誤也較多,今天這場球算是輕鬆過關,「選手表現相當不錯,沒有太大壓力。」

對於下役對手泰國,余清芳指出:「泰國1號選手Raksakew jirayu在2號位及後排攻擊相當出色,昨天對澳洲之戰泰國雖然輸了,但他31次攻擊得17分,2次發球得分,破壞力十足,要特別注意。」

「泰國發球具威力,中華隊接發球得先穩住,我們的優勢跟泰國一樣是快攻,但如果被破壞,相對長攻也會面臨壓力,相信只要球員放開打,應該有機會打敗泰國。」

中華隊另兩場比賽時間為15日15時對泰國,16日15時10分對澳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