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溫網男單8強傷兵頻傳 墨瑞、喬帥同負傷8強止步

喬帥8強因傷棄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受傷沒想到成為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8強的主軸,包括現任世界球王、英國兩屆冠軍墨瑞(A.Murray)和喬科維奇(N.Djokovic),一個受臀傷影響表現、一個臂傷到第二盤傷退,結果兩名冠軍大熱門雙雙在8強爆冷止步。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世界球王墨瑞溫網8強對上世界第28、美國重砲奎瑞(S.Querrey),墨瑞這場比賽只要獲勝就能順利保住世界球王的寶座,先前兩人交手紀錄,墨瑞佔有7勝1負的絕對優勢。

開賽之初,墨瑞也確實展現較佳的控制力,一上場率先在第2局完成破發,首盤以6比3取得領先;第二盤,也在第7局率先破發,但沒想到墨瑞的身體狀況開始出現狀況,連續在第8、10局連二度被破發,反以4比6讓出第二盤。

墨瑞也因傷影響到表現。法新社

第三盤,墨瑞雖在6比6搶七時以7比4重新取得領先,但第四盤後,墨瑞傷勢似乎影響愈來愈大,一度被連下9局,墨瑞最終後兩盤以兩個1比6落敗衛冕失利。

另一場喬科維奇與世界第15的捷克球星博蒂奇(T.Berdych)之戰,喬帥打了僅63分鐘後,在6(2)7、0比2落後下,宣布因傷退賽,博蒂奇連續兩年晉溫網男單4強。

這兩場比賽直接關係到下周世界球王,由於墨瑞先吞敗,一度只要喬帥封王就能重返世界球王寶座,但不料喬帥跟著棄賽,雖然墨瑞因此能暫時保住世界球王寶座,但墨瑞仍將面臨嚴酷的保發,王座仍岌岌可危,墨瑞說:「我不認為有人可以在職業生涯一直佔據世界第1,我今年一直表現不是很好,還能保有世界第1這麼久的時間已經很棒了,就算這周保住,在美網可能還是會保不住,與其在第1,我更想在第2、3、4,這樣會更讓我有努力的動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