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新任世界球后誕生 25歲普莉絲可娃成史上第23人

普莉絲可娃成為史上第23位世界球后。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8強大戰,世界第2哈蕾普(S.Halep)於女單8強止步後,WTA今證實,世界第3捷克25歲女將普莉絲可娃(K.Pliskova)將在下周一正式升上世界第1,她不僅將成為捷克史上首位世界球后,同時也將成為職網史上第23位世界職網球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普莉絲可娃下周一將正式成為捷克史上第一位世界球后,另一位前捷克「女金剛」娜拉提洛娃(M.Navratilova)雖然也曾經在1978年7月登上世界球后寶座,但娜拉提洛娃後來轉籍成美國籍。

25歲普莉絲可娃雖然在今年溫網女單第2輪就早早以1比2爆冷敗給世界第87的斯洛伐克女將蕾芭莉可娃(M.Rybarikova),但WTA世界排名是依據近52周戰績來核定,普莉絲可娃在近52周內,共獲得4站WTA冠軍並有九次打敗過世界前十紀錄,目前在2015年年度總積分也排名第一。

但雖然即將成為世界新球后,普莉絲可娃還是不爽的說:「對我來說,今年溫網已經結束,所以,現在有什麼變化也都不重要,我也不會去祈禱誰輸或誰贏。」但倒是與世界球后寶座擦身而過的哈蕾普給予肯定,她說:「我覺得普莉絲可娃值得成為世界第一,她擁有僅次於小威之後最好的發球,她今年真的打的非常非常之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