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溫網補賽 喬帥負傷搶下8強最後一張門票

喬帥第十度晉溫網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完成一場男單16強補賽,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雖然一度因肩傷申請治療,但最後仍成功耗時2小時15分鐘後以直落三打敗黑馬、世界第51的法國球員馬納里諾(A.Mannarino),搶下最後一張男單8強門票,喬帥職業生涯第十度闖進溫網男單8強。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喬科維奇跟馬納里諾只交手過一次,也就是在去年溫網64強,當時喬帥也以直落三拿下勝利,這是兩人職業生涯第二度對決,但原本這比賽是在前一天舉行,但因為被前一場納達爾與慕勒的五盤大戰影響而順延一天,也臣起不少的批評聲音,認為應該在當天就移到中央球場舉行。

喬帥傳出肩傷傷情。法新社

喬帥的實力明顯比馬納里諾高出一截,首盤,喬帥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兩度破發下,就先以6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雖然一度被破發,打到6比6搶七時,喬帥還是以7比5拿下;第三盤,雖然喬帥一度在第6局時申請治療,似乎在右肩右上臂部份受傷,但幸好最後喬帥還是以6比4拿下勝利。

但比賽有個插曲,喬帥在賽後向裁審示意底線中間的發球線附近有小洞,他說:我提到底線發球線附近有個小洞,他就要求我指給他看,我確實做了,看起來他似乎非常不高興,但他似乎也無能無力,草地應該是最難維護的場地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