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森堡34歲老將上演大驚奇 五盤重創蠻牛出局

冠軍大熱門納達爾提早在16強出局。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第二周就上演最大爆冷,冠軍大熱門之一納達爾(R.Nadal),不料竟上演12年前的悲劇,在經歷長達4小時又47分鐘大戰後,最終在第五盤長盤制中以13比15敗給世界第26的盧森堡34歲老將慕勒(G.Muller)爆冷於16強止步,慕勒這名職業生涯數度受傷的老將,終於在34歲首度打進大滿貫男單8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慕勒早在2005年就曾經在溫網64強以3比1打敗過當時年僅19歲的納達爾,但過去因為頻繁受傷,導致慕勒的世界排名數度排掉兩百名,甚至三百名之外,但慕勒並沒有放棄,今年連續打下雪梨、荷蘭兩座ATP單打冠軍,世界排名首度衝到第26的個人新高。

慕勒上演老將大驚奇。法新社

但沒想到慕勒在暌違12年之後,竟然第二度在溫網打敗納達爾,他說:「無疑這是我職業生涯最大的勝利,我在2013年手肘發生嚴重受傷,當時甚至痛到拍子舉不起來,當時都不確定還可不可以打,但沒想到復出後還可以打出這麼大的勝利,特別是在大滿貫賽場上。」

納達爾和慕勒先前雙方交手5次,納達爾以4勝1負領先,但沒人意料得到,慕勒今第六度對決蠻牛,前兩盤分別在第6、第9局兩度在守住被破發點後,對納達爾完成破發後,前兩盤竟取得6比3、6比4領先。

但納達爾在第三盤開始還擊,先在第4局破發,以6比3扳回一城;第四盤第5局再度破發後,以6比4雙方盤數扳成2比2。

兩人打出快五小時的經典大戰。法新社

關鍵第五盤採長盤賽制,納達爾雖在第10局先守住兩個賽末點,但同樣在第19局4個賽末點也沒能拿下,最終納達爾在第28局沒能成功守住第5個賽未點,終於被慕勒完成破發後,納達爾以13比15爆冷出局。

納達爾賽後遺憾的說:「剛開始我有些機會,但沒能好好把握住,但當跟像慕勒這樣的球員交手,你不能有失誤,而我在第一和第二盤就出現了兩次這樣不應該有的失誤,造成我在一開始就落後兩盤。」納達爾連場失利,也是他個人在溫網打的最長一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